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愩高我慢之心?您會嗎?…

。。。。。。。3 我慢愩高之心? 一般修子之通病! 您會嗎?…請閱讀下文~ 。。。。 紫陽關遊記~3 3 第三回 我慢愩高誠懺室 濟公活佛 降 詩日: 最忌為人有愩高。修行尤慎此樊牢。 需知我慢心魔起。智慧蒙塵業不逃。 聖示:我慢愩高,心魔之源也,謙受益,滿招損,聖人之語,早已真知灼見,洞悉人性之弊矣! 勇筆:弟子恭迎老師蓮駕! 濟佛:無需多禮,著書了。 勇筆:遵命。(謹隨老師步出堂外。)老師!您詩話之意,弟子深有同感。     愚者好自用、賤者好自專。 聖人早在四書中明註了。 ※ 濟佛:聖哲有此明見,然則眾生無法體會;尤其修行之人,我慢愩高,大損福慧根基。 ※ 勇筆:老師說得是!但是,眾生在人世間,不論是修任何法門,敬拜那一位 仙佛,總不免為自身所崇敬之仙佛, ※ 定位為最靈驗,或者高果位,甚至為爭執那一位仙佛之法門(教)最好,而造口業,謗詆。 ※ 好像世人之習性、通病,大都如此。 應該說是:「偶像崇拜症」吧! ※ 濟佛:世人如此,但是修道子卻不可以。否則,修道,修何道? 不能明理,則與一般愚昧眾生何異?況且,我慢愩高,源自於心魔自性, 自認修法勝於他人,自認得法優於他教,甚至自認自身之功德,大過於一般人。 ※ 諸此種種,容易讓自身陷入於自我陶醉,因而偏執於如此現象;久之,自性無以把持,智慧形成蔽障,心魔于焉祟弄。對於修道子之福慧、靈根大有影響。 勇筆:據弟子所知,修行法教之修子絕大部份都有如此通病;老師也深知,在每一種工夫的學習中, 任何人都不會認輸,誰也會自認為自己所學習的成就高於他人。 ※ 那麼是否每個修子,一旦「我慢愩高」植入心識,是否開始侵蝕靈根福慧? ※ 濟佛:當然。只是,在意識中所形成的侵蝕較輕,如果形諸於言行,那麼除了會毀敗個人靈根福慧外,更會造成很大業障。 勇筆:那是因為自己不去影響他人,所以會斲喪自己靈慧,一旦影響到別人,就會造因成業,形成雙重傷害。 濟佛:然也!到了,賢生自己看吧! 勇筆:(面前來到一排「牢房」,所謂牢房,是因為見到房舍很簡陋,並且加雜交錯光束好似形成一面羅網覆罩於門窗。) 老師啊!上演科幻片嗎?那些光束是怎樣的作用,及是如何形成? 濟佛:光束是和陽玄氣,為加強「誠懺室」能量,覆罩於門窗,是不使能量 外洩。 勇筆:(只見此一排房舍右首有二層樓是辦公室,許多仙吏處理公務間, 可見門口佇立一位金光閃爍卻面目猙獰之仙佛, ※ 而門口仍有橫批: 誠心懺悔。右聯:我慢愩高纏業力。 左聯:他心念起造因緣。) 老師,門口那位菩薩是誰?好像密教之金剛。 濟佛:不錯,是斬魙金剛,賢生上前見禮。 勇筆:(急上幾步)弟子參見金剛蓮駕。(眼角餘光中,只見這位金剛,名符其實,頭角崢嶸,青面獠牙,鈴眼血口。 只是祂沒有煞氣,反而金光覆體,一片祥和。) 金剛:大菩薩有禮了。賢生也不用多禮。知道賢生隨濟公大菩薩來關著書,     今日遊至本室,因此特來迎迓佛駕並為賢生解說。 勇筆:有勞大金剛師蓮駕,那弟子不客氣,前往遊訪……咦!濟公老師呢? 金剛:賢生無需驚訝,遊室吾來引領解說,所以大菩薩逕去矣! 勇筆:原來如此!(老師可真放心,這位大金剛面目恐怖,卻把弟子一人留下!)請問您,這裏是什麼地方? 金剛:和陽關中我慢愩高誠懺室。 勇筆:那麼這些牢房是「懺悔室」囉!在裏面懺悔者是限於一貫天道弟子?    還是任何宗脈均有之? 金剛:絕大部份是一貫大道弟子,但是;也有犯此業者來到此地。 勇筆:容弟子請教,我慢愩高是怎樣的心態? 金剛:就在慢與高。 ※ 勇筆:慢,是輕忽、怠慢,高,是自傲、凌于他人。 修法(行)者,因此心墜入魔障。 大金剛您好像不甚多話,要讓弟子解釋。 金剛:非也、非也,賢生是主角,吾僅是配角,怎好喧賓奪主;更何況賢生道中卅餘年,智慧深如海,也好分享眾生。 勇筆:弟子慚愧! 對了,在「誠懺室」中,為何每位看起來都像仙風道骨,但是,卻又都一臉肅穆,間而會有痛苦,蹙眉表情出現? (原來談話中已來到各室門窗前。) 金剛:因為他們都是修行者,來到此地要專心誠意懺悔,一旦心有旁騖,立即會被和陽玄氣強制神識。 勇筆:所以個個都仙風道骨,面有不頤即因被光束之能量所強制;那麼,這 些位道長、大師又是怎樣的具體誠懺? 金剛:在意念,因為慢、高也是由心而起,所以誠懺室之光束會測出在此懺悔者意念,一旦偏執意念出現,光束立即強制糾正。 勇筆:這些妙法,如果凡間也有如此功能之機器,那不世界太平,為何不讓 世間科學家或智慧高者發明出來? ※ 濟佛:怎會沒有!測謊機,X光等,與此和陽玄氣均屬同理。 勇筆:老師啊!您悠哉遊哉,把弟子放下! 濟佛:賢生錯怪老衲了!斬魙金剛對賢生開示中,老衲去幫你找在此室的完整資料。 勇筆:那真是謝謝老師了,請問來此之人,期滿後往那兒去?是否從此不會 再有「慢高」之心?証道?還是投胎? ※ 濟佛:賢生不用心急!首先,如果單純心識中會有慢高心者,在此「誠懺室」由強制約束而至淨化後,可以參加証性成真之考核關。 但是,若有言行影響甚廣者,又可分成二類。 一者,在生已有甚深精進之修行,換言之已有成道果之人,可以先過關証道,但是必要下凡消弭此一自造因業。 二者,未及成道者,在此室糾正後,再過補修之所,再來考核。 勇筆:過關者多嗎? ※ 濟佛:有此強力約束,過關者是百分百, 不過慢高影響他人者眾,故,多是下凡去。好了,多謝金剛相陪,吾等回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