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九陽關遊記。11,12,13,14章。完

。。。。。。。11 第十一回 遊九陽關加修堂 濟公活佛 降    偈曰: 道法無邊遍三千。佛法無私化紅蓮。 三教一家一理同。同化紅塵上瑤天。 濟佛曰:今夜訪遊九陽關的時刻已到,重修準備起程也! 重修曰:不知今夜師尊是否帶弟子訪遊九陽第八關? 濟佛曰:非也!今夜我們乃要到九陽關的加修堂去參觀也。 重修曰:加修堂?是何所在呢? 濟佛曰:去了就明白!大鵬鳥已在展翼囉! 重修曰:稟師尊,大鵬鳥今夜看起來好像不一樣呢? 濟佛曰:哦!何處不一樣! 重修曰:弟子也說不上來,嗯!好像較豐滿,好看些! 濟佛曰:哈!哈哈!不錯!大鵬鳥乃奉了鴻鈞始祖的旨命前來作功,如今乘載於你奔馳天、地之間。 此次遊關亦多虧了牠。因此牠亦增進不少道果,當然這乃是你的奇緣,否則別人也無此種機緣乘牠呢? 重修曰:這個月確實讓牠辛苦了!將來本堂如有地方,弟子一定要塑造一隻大鵬鳥的形像供人瞻仰、紀念牠。 濟佛曰:嗯!此心意不錯。 重修曰:師尊!您看牠亦高興的展翼,似乎聽懂我們所說的話呢! 濟佛曰:當然!當然!牠原具有靈性呢!我們快走吧! 重修曰:是!弟子坐穩了。請師尊起程吧! 濟佛曰:好!閉雙眼。起……到了。前面即是加修堂,仙君已在前面等候,重修我們快上前吧! 重修曰:是!遵命!弟子重修參見加修堂仙君和眾仙長,今夜和濟公師尊奉旨著書前來貴堂參觀,望祈仙君和各位仙長開示一、二。 仙君曰:重修快請起,歡迎三期導師-濟公師尊駕臨。 濟佛曰:免了!免了!老衲不興此套,各位少禮了! 仙君曰:濟師遊戲人間,渡化世人真是勞苦功高。 此次奉旨帶領中洲聖地南天直轄鸞堂台中重生堂重修,前來九陽關採證,本堂早就接獲玉旨,方才接到濟佛手諭,今夜欲到本堂參觀,因此加修堂堂內諸真欣喜萬分。 濟佛曰:老衲帶領重修訪遊九陽關已接近末段了,心上著實放鬆許多。 仙君曰:請濟師及重修善土入堂內奉茗也。 濟佛曰:好!好!今夜時間較充裕。 重修如有任何問題亦可趁此時候提出。 仙君曰:請濟師及重修上座,來人!奉茶。 重修曰:請問仙君,此處為何稱為「加修堂」? 仙君曰:加修堂見名思意,乃是再加強修持之意。 ※ 凡是經九陽關各關磨練以後的修行者,必須到本堂來,本堂中共有三十六個大堂,每大堂又分十三個小堂, 共計有四百六十八座加修堂, 每堂有一位主持,每一小堂亦有一位小主持。 專門 訓練修行之人各項修道禮儀,每堂各司不同;好比有者學禮,有者加修性命之道,有則進禮儀堂,有者進講道堂,有者進鍊性堂,有者進玄機堂, 到達每項純熟之時,再由小堂主持報到大堂主持,大堂的主持再送到吾的處所;如經審核確實隨即送至樂善堂。 重修曰:哇!看起來修道並不是一下子就可成仙作佛的,手續倒頂麻煩的? 仙君曰:其實只要誠心修持,代天宣化,不但冥王嘉勉,九陽關亦是欣喜, ※ 但是悟道成真之前,必須先將在世的各種惡習性完全革除,方能證道成真,這乃是上天的旨意, ※ 否則讓一位存有後天惡習的修道者前去蒞任神職,豈不是會鬧笑話 嗎? 重修曰:這個嘛!也是有道理。只是有點「小生怕怕」也! 濟佛曰:哦!倒不如帶重修前往貴堂一處參觀,也可讓他更明白。 仙君曰:是!這個自然!請濟師及重修隨我來吧! 重修曰:讓仙君親自帶領真不好意思。 仙君曰:這個無妨,吾的職務不同,各堂均有主持在負責指導,吾像是部隊的指揮官或監察一樣。……到了。 重修曰:這一間一間的好像教室嘛!裡面有位仙長在講道,我們站在外面看,會不會影響他們? 仙君曰:不要緊!我們就在此地觀看。 仙長曰:現在濟公活佛及陽間聖堂台中重生堂正鸞重修善士隨同仙君在外觀看,大家起立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 此次濟公活佛乃是奉了玉旨帶領重修善土靈遊九陽關採證以勸化世上的修行人。(這時堂內之人均站起來,熱烈的鼓掌。) 重修曰:嘻!真是不好意思。 濟佛曰:看來我們打擾他們上課了,煩請仙君喚一名在此接受「加修」的修行者,讓重修訪問一下當可更詳細也。 仙君曰:是!來了!見過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士。 修行者:參見濟公活佛,見過重修善士。弟子在世時亦虔誠奉拜濟佛,只是未曾見過面,今日有此機緣和濟佛見面亦是高興。 濟佛曰:免禮了,你也辛苦了,你原本也不必再到此地,只是一念之差今日才到此他再虔修的。 重修曰:奇了!這位道長都未曾說明,怎麼師尊您就知道了。 仙君曰:重修啊!你忘了!濟師乃是活佛呢? 重修曰:啊!對了!對不起!對不起!請教這位道長為何會在此加修堂再修呢? 修行者:說來慚愧!論起我在世時原是某堂的主任委員,本身亦是濟公活佛的門徒,修行三十餘年, 從不間斷,修行不錯,因在一次道考中我卻滿盤皆輸,而今才在鍊性堂中再加修。 重修曰:哦!是什麼樣的考驗呢? 修行者:我本身因稍具一些靈通,因此每逢遇到任何事物仙佛均會在暗中指示有一次我的獨生子和我郊遊之時不幸出了車禍, 因愛子慘死在我的懷中,而我卻安然無恙,當時本人非常痛心,心裡一直想,仙佛為什麼不曾通知我呢? 就因為 此次的打擊對我實在太大了,從此我悶悶不樂,就此抱病不起。 歿後冥王送我過金橋,被接到九陽各關均能順利過關,惟是未能了性,悟明此道,因此被留在加修堂中再修持也。 重修曰:原來如此!像道長這般情形,在陽世弟子亦見過二、三個呢? ※ 修行者:哎!想當初為何想不開!不明父子關係,乃是前世因果所牽纏的, 不應過份喪失自己的悟性如今我已全部了解,相信不久就能上樂善堂。 重修曰:哦!恭禧道長!希望有機會再見到您。 仙君曰:此住修行者洪述已畢,相信世人應有所深悟吧! 濟佛曰:時刻不早!我們該回堂了,重修快向仙君告退。 重修曰:是!弟子拜別仙君,希望有緣再和仙君見面。 仙君曰:好!來人呀!排班恭送濟師及重修回堂。 濟佛曰:免!免!重修快上大鵬鳥。 重修曰:是!弟子已坐穩了。請師尊回程吧! 濟佛曰:好!閉雙眼。起……重生堂已到,重修魂魄歸體。    。。。。。。12 第十二回 遊九陽第八關練性關 濟公活佛 降    偈曰: 修心看經著意觀。更宜恭敬禮般般。 人皆可以為堯舜。舜何難求予何難。 濟佛曰:今夜遊訪九陽關時刻已到,重修快快上大鵬鳥們起程吧! 重修曰:是!弟子已坐穩了,請師尊起程吧! 濟佛曰:好!閉雙眼!起……到了。前面即是九陽第八關練性關,關主和其部屬已等在那兒了。 關主曰:歡迎濟公活佛和台中重生堂的重修善士蒞臨本關,我等已在此恭候多時了。 重修曰:弟子參見關主,勞動關主及各位仙長真是不好意思。 關主曰:不用客氣,你和濟公活佛奉了玉旨前來,乃是本關的貴賓呢!請濟佛和重修移步殿內一敘吧! 濟佛曰:好!好!重修我們入內休息一下吧! 重修曰:是!遵命!嗯!此殿兩旁有副對聯寫得是:      無過臨斯自然氣壯 有違至此能不寒心 關主曰:請濟佛和重修上座吧!來人!奉茶。 重修曰:感謝關主厚待!不知貴關所磨練的都是犯了何種戒律的修行者呢?關內的刑法呢? 關主曰:本關所轄亦有九小關,每關內有不同之氣罩在裡面, 第一關較輕只是一片烏雲一般,有則像巫氣一般烏黑伸手猶不見五指,按其所犯的輕重,而發配至那一關去反省, 至於犯何戒律只要你等一下親自去採證,自可明白也。 濟佛曰:對,煩請關主派人帶領前往第一小關去參觀吧! 關主曰:是!命文判官帶領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士前往吧! 文判官:是!屬下遵命!請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士隨下官前往。……到了,前面即是第一小關。 主持曰:叩見濟公活佛和重修善士,歡迎駕臨本小關。 濟佛曰:不必多禮,快帶我們入內參觀! 主持曰:是!請隨我入內。 重修曰:哇!一片黑漆漆的怎麼見得到呢? 濟佛曰:快取出地藏王菩薩的明珠,打開盒子來。 重修曰:是!打開了。 哇!光芒四射,頓時這間房子全光明起來。咦!怎麼每位都靜坐著,個個都閉目冥思呢?我們似乎吵到他們了。 主持曰:不會的!每位修行者均在此反省,只要懺悔之心性足夠,其面前自然光明,而頭上的黑雲也會自動消失。 重修曰:此第一小關坐在烏黑的關內靜坐懺悔,可能是所犯的戒律較輕吧! 主持曰:待我叫幾位修行者來,讓你來問他們吧! 爾等三人快上前見過濟公活佛,和陽間聖堂台中重生堂之正鸞重修善士,他們乃奉了玉旨前來採證九陽關的情形, 準備著作善書以勸化世人,爾等快將修行的經過和所犯之情節,一一述說好列入金篇勸化世人也。 修行者甲、乙、丙同曰:是!參見濟公活佛,見過重修善士。 重修曰:後學重修參見各位道長,今夜和濟公師尊奉旨前來此處採訪九陽關,以利著書勸化,望諸位道長指教。 修行者甲、乙、丙同曰:不敢!重修善士客氣了。 重修曰:請教三位,您們看起來都是在家修行的居士,修持得面相極為圓滿,為何曾被困在此地呢? ※ 修行者甲:我在世修行,力行善事勤做外功、內功自修亦是甚虔, 且在研讀經書之餘,常常打坐靜靈,沒想到卻犯了小過失,所以被困在此反省也。 重修曰:哦!打坐靜靈亦會犯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望道長詳細說明。 ※※ 修行甲:只因靜坐之時,每每因天氣悶熱,而不穿衣服,因此關主說我「性靈」不足,所謂心靜自然 涼,如此之行為有冒瀆神佛之嫌,因此判我在練性闕內懺悔三十日。 ※ 修行乙:我因打坐並無任何神奇或效驗,但每次有人問我有何感覺之時,我惟恐被後學恥笑無任何感應乃是不誠所致,因此每次均告訴他人有所感應。 幸好我在世時均認真效道修行,直至歿後冥王查我功多過少,便送我過金橋,而我在九陽各關之時均能順利過關, ※ 可是到鍊性關之時,關主說我妄言效驗,未證謂證,假做聰明,因此判我在此反省六十天也。 修行丙:我只是在修行之中,因每次靜坐之時毫無感應更無任何仙佛開示的跡象, 因此每見到後學在靈修後,說有何感應之時,便說那是假的, 不可能有效驗,要這樣或那樣才對。 把後學說得顛顛倒倒的。 至九陽關之時,鍊性關關主說我如此阻擋他人進修, 況且修行並非要人在靜坐上練功夫, ※ 只是個人身體力行道學之後,如有空餘之時靜坐,全憑個人的緣份,怎可一概而論,雖是勸人勿著相是對的, ※ 但因出發點乃是自身無感應而阻擋他人,此心是不對的,因 此判我在此反省四十九天。 重修曰:原來如此,感謝各位道長能如此詳盡說明。 主持曰:三位供述已畢,快向濟佛和重修善士辭駕而退吧! 修行者甲、乙、丙曰:叩拜濟公師尊和重修善士。 重修曰:感謝三位道長。 濟佛曰:今夜時間已到,我們準備回堂。煩請主持代向主致謝吧! 主持曰:恭送濟公活佛和重修回堂。 濟佛曰:重修快出關,上大鵬鳥準備回堂。 重修曰:是!弟子已坐穩了,請師尊起程吧! 濟佛曰:好!閉雙眼!起……重生堂已到。重修將明珠交給老衲,好還給地藏菩薩,魂魄歸體。    xxxxxxxx 。。。。。。13 13 第十三回 遊九陽第九關成聖關 濟公活佛 降    偈曰: 學道修身在心田。栽根菩提結善緣。 有緣修到龍華會。無緣痴貪昧心田。 濟佛曰:重修今夜乃是要往九陽關的末關,我們準備起吧! 重修曰:怎麼?那麼快就完了?似乎有點不太過癮,是     不是今夜就結束了? 濟佛曰:還有一處九陽關的樂善堂還要去。明日我們就可前往。 重修曰:似乎越到末關所犯錯的情節像是越小?像是只有一點點的小過錯,也要到此來接受糾正、反省,是不是有點矯枉過正呢? ※ 濟佛曰:雖是小過錯,可是日久成習慣,即變成惡習性呢? ※ 因此我們必須要了解, ※ 九陽關其作法,非是重在懲戒,而是著重於教化,使其明白自己那一點錯了,如此方能成仙作佛,且是個全真的聖人也。 如此你明白嗎? 重修曰:原來如此!弟子明白也。 濟佛曰:好了!我們起程吧! 重修曰:是!弟子已坐穩了!請師尊起程吧! 濟佛曰:好!閉雙眼。起……到了。前面即是九陽成聖關,關主和眾人已等候在那兒了,我們快上前見面! 關主曰:歡迎濟公活佛及台中重生堂重修善士,二位奉旨訪遊九陽關採證,著作曠古奇書,僕僕風塵於天、地之間真是辛苦,也令人感佩也。 濟佛曰:九陽關遊記即將完書,老衲亦可暫時歇一口氣了。今夜到貴關來訪問乃是最後的關卡,重修如有疑問可向關主請教也。 重修曰:是!參見關主及眾位仙長,今夜和濟公師尊前來打擾望祈見諒。 關主曰:重修不用客氣!請入殿內暫且休息片刻吧! 濟佛曰:好!好!重修我們進去吧! 重修曰:是!這殿兩旁有副對聯寫得是:      在那些關頭曾經過磨練數次 到這步地位也不枉修行一場 關主曰:請濟公活佛及重修上座吧!來人呀!奉茶。 重修曰:請問關主,貴關也是九陽關末關。 謂之「成聖關」是否表示已經到了貴關之人,似乎已磨練完畢了。 關主曰:可說是這樣,惟有一些小過失,本關仍須予以矯正,因此本關刑法雖較輕,但是仍須負責糾正修行者一些時常不注意的小過錯呢! 重修曰:哦!貴關是用何種刑法糾正修行者,而都是些犯了何種戒律之人? 關主曰: ※ 本關內設有九小關,每關內各有不同的法具, 而這些法具均非用於懲罰而是糾正之意,使其早日成聖也。 在世時所犯之修行者如:坐時不端正、禮儀不威嚴或是睡覺時不穿衣物或是拿著聖賢書典當枕頭, 有者說話之時愛比手劃腳不夠端莊,本關在審明之後再交給各小關施予糾正,有三月、或五日,使其明白過錯後,自可送往加修堂虔修達到成聖全真之境也。 重修曰:哇!慘了!像我夏天天氣太熱,均未穿著衣服睡覺,這下子可慘了。怎麼辦? 關主曰: 重修奉旨著作九陽關遊記,乃是闡述修道之人在平時所犯過錯,能夠明白之後速速改正,則上天不罪已悔過之人也,只要以後注意改正就可以了。 重修曰:是!感謝關主開示,今後弟子當注意了。 濟佛曰:煩勞關主派人帶領重修前往實地探個究竟,如此更加明白也。 關主曰:是!命文判官帶領濟公活佛及重修前往第一小關去吧! 文判曰:屬下遵命!煩請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士隨下官一同前往……到了。 主持曰:歡迎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士蒞臨本關也。 濟佛曰:免禮了!快帶我們進入吧! 主持曰:是!請隨我來。 重修曰:哇!好大的空間,光朋清淨,不像其他幾關一點生氣都沒有。 咦!怎麼有人躺在床上仰看著上面,上面好像有字;有者靜坐著一動也不動如入定般、有者站立著不動。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主持曰:待我叫幾名來讓你親自訪問吧!自可明白也。 爾等三人上前向濟公活佛及陽間聖堂台中重生堂正鸞重修善士請安,今夜他們奉玉旨前來成聖關採證著作善書,速將你們所犯的情節一一說出可列入金篇勸世。 修行者甲、乙、丙同曰:參見濟公活佛,見過重修善士。 濟佛曰:免了!免了! 重修曰:諸位道長金安!成聖關中似乎所有修行者在此沒有像前幾關那般辛苦呢? 修行甲:看起來是這樣,其實不然。 重修曰:哦!是什麼原因呢?晚輩剛才見您躺在床上,又沒有任何刑法呢?到底您是犯了何戒律呢? 修行甲:躺在床上看起來是不錯,其實那鐵床硬繃繃的好不難受,且又不能動,必須躺在床上一連三天,一動也不能動, 上面又有經文必須將之唸誦,如果能提早看完亦能提早減免睡鐵床。 ※ 這只能怪我在世修行時,每在睡覺時,喜將善書、經典拿來當枕頭。 關主說我不敬聖賢,必須躺在鐵床三日不能動彈,三日後才能送我至加修堂,前去學習禮儀及養性之道也。 重修曰:哦!原來如此,看起來一點小過錯都犯不得呢? 再請教這位道長,您方才一直站立著像一尊石雕像般,看來也沒有多大痛苦吧! 到底犯了何種戒律呢? 修行乙:我的腳站得實在酸死了!這站立不動必須要三日不能移動,關主才送我到加修堂去學禮儀養心性, 只因我在世之時喜歡靠在某物之上;一見到有牆或柱,便棲靠在那兒, 時常有人勸我:修道之人不可像個「無骨」之人,那麼喜歡靠來靠去,而我都不聽勸告, 就連看書、寫字、靜坐甚至和人談論都必須靠在物體之上;亦有人說如此不甚雅觀,可是又因習慣使然,一時又無法改變。 歿後來此九陽成聖關時,關主說我如此禮儀不威嚴、欠端正,判我在此站立三日,在這三日內都不能動彈,方准送我至加修堂學禮養性呢! 咳!奉勸世上修道人,坐須有坐像,站須要有站姿,否則犯錯將來就得像我一樣囉。 重修曰:慘了!慘了!這些毛病偶而我也犯上!感謝您的忠告。 再請教這位道長方才見您似乎是跪在地上,大概較辛苦囉!像我對於俯伏也覺得吃力,但不知道長您身犯何戒律? 修行丙: 噢!跪著實在是辛苦哦!跪地學禮,乃是在陽世犯有: 一、和師父同席或長輩同座飲食,長輩或師父未曾先吃,而弟子先就食之人,謂之「禮數不週」 二、與他人頂禮而不還,或是夫妻頂禮有一方不還,或則兄弟頂禮有一方不還,或與同門師兄弟中交拜而不還禮者,均在此地跪地還禮。 三、為人子弟和師父出門行走,自顧提著自己的包袱,而未曾替師父提包袱等物予以幫忙拿著,謂之「不敬師道」。 亦須在此受跪地之刑。 重修曰:原來如此!但不知道您所犯是何種?須跪多久? 修行丙:很不幸,似乎剛才所言我均有份,因此關主判我須跪地三日,三日後方送我往加修堂學道修性也。 重修曰:原來如此!感謝您。 主持曰:三位供述已畢,速回原地反省也。 濟佛曰:時刻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堂了,煩請主持代向關主致意囉! 主持曰:恭送濟公活佛及重修善士回堂。 濟佛曰:打擾了!重修快出關吧!我們回堂,大鵬鳥已等候在那兒了。 重修曰:感謝主持及眾位仙長厚待,弟子告退了。稟師尊弟子坐穩了,請師尊回程吧! 濟佛曰:好!閉雙眼。起……重生堂已到,重修魂魄歸體。    。。。。。14 14 第十四回 遊九陽關樂善堂 濟公活佛 降    偈曰: 九九功滿純陽生。終日乾乾固本真。 只記元會何日轉。不去不來不下生。 濟佛曰:眼見九陽關遊記即將完書,老衲心情也開朗不少,重生堂承接道運,在此道劫之期擔任普化蒼生的重責大任,希望重修必須要站穩腳步, 時時反省自己、警惕自己,如此日後功果圓滿之時,必能順利通過九陽各關, 達到入聖成真也。 重修曰: 感謝師尊開示,九陽九九八十一關,雖不能各關前往採訪,但也擇代表性詳盡述錄,足以告慰世人, 使世上之人能知道有此一地方,更要修行之人能認真向道,莫被後天的習性所蒙蔽而墮落。 濟佛曰:重生堂的鸞務在台疆地方亦是舉足輕重,希望堂內諸生必須好好修持,否則入寶山而空手回,豈不是太可惜,更枉費了修行的一片苦心呢! 重修曰:感謝師尊教誨,本堂師兄弟定會遵照師尊所言,不會令您失望的。 濟佛曰:好!時間不早了。今夜我們要訪遊的,乃是在西界之上的九陽樂善堂,也是九陽關遊記最後乙次的遊記也!重修快上大鵬鳥我們走吧! 重修曰:是.弟子坐穩了.請師尊起程! 濟佛曰:好!閉雙眼。起……到了。 前面即是九陽樂善堂,仙君已率眾人等在那兒了,重修快上前請安。 重修曰:是!參見仙君及眾位仙長,弟子重修乃是南天直轄鸞堂台中重生堂正鸞,今夜奉旨隨師尊到貴堂前來拜訪,打擾之處望祈仙君見諒。 仙君曰:重修快請起。免禮!歡濟公活佛及你到此地,濟佛奉旨奔走三界之中,真是令人感佩也! 濟佛曰:「無法度」,世人沒喝酒倒是真醉了,老衲時常喝卻是清醒的。 其實也不是只老衲一人在忙哪!三界高真那一個不是為了天下眾生在奔走呢! 仙君曰:濟師真是客氣了!您的話中玄機倒是希望世人能真正的清醒呢!請二位入內休息吧! 濟佛曰:好!重修快進去吧! 重修曰:是!這大堂兩旁邊有副對聯寫得是:    閱伊生平事無缺無虧 纔登仙界隨觀美景      對吾冊錄篇有功有果 奏上天庭任意逍遙 仙君曰:重修怎麼發呆了呢? 重修曰:哇!仙君此大堂真是太雄偉了,就像台北的中正紀念堂哪!好多的仙長來來匆匆,像似很忙碌的樣子。 濟佛曰:入內請仙君講述一下樂善堂的情形吧! 仙君曰:是!是!請濟公活佛及重修上座吧!重修有何疑問請提出來? 重修曰:不知九陽樂善堂在這九陽關內是司何種職務?懇請仙君開示也! ※※ 仙君曰:本樂善堂每日均有千千萬萬證道之士,由此進出; 共有十二位仙君掌管,每位仙君亦掌握十二堂,共有壹百四十四堂,我乃是總管。 每小堂又有一名主持,每一位主持轄下又有十六位領班,每位領班又有十八名執事,每位執事轄下又有二十四名管事,每位管事之下又有二十四位隨員,每位隨員之下又有三十六名差事。 如初到樂善堂之人,將他平生的功果冊簿一一核對,依功定果,劃分該何果位,十二位仙君再報到我之所處, 我再呈表奏上天庭;使其到天庭之處,群仙逍遙之地,此境界真是妙處說不盡的無極世界也。 無事之人可任其天下遨遊,任遊蓬萊仙島何等的快樂呢! 重修曰:聽起來真是令人羨慕不已! 仙君曰:不止如此!亦有的本是位證仙品之人,一心想立功渡人而倒裝下凡,等其轉面歸來之時查明其根行如何? 若是立功不足,暫還原職准於日後再立功補足。如是倒裝下凡之後,立下大功果則將來蓮位高陞三品,乾坤皆是一樣。 個人的蓮台皆是在世修行的功果而定的,總之依功而定其果,依果而定其蓮位的。 重修曰:但不知弟子目前的功果如何?仙君是否可先行借看一下? 仙君曰:因天機不可洩漏,但你奉旨前來,吾特准你觀看但不得唸出來。 此本即是貴堂鸞生的功過簿也,切不可將人名唸出來。 重修曰:是!弟子遵命!嘻!先看我的……哇!才這麼一點。 慘了!慘了!這個是○師兄的,也是不錯!這個是○師姐的,不太好囉!這個是○師兄的,嗯!還不錯呢!……。觀閱已畢,感謝仙君慈悲。 ※※ 仙君曰: 希望世人須知學道修心,必須以人道連接天道,如此方是正道。 若欲成仙作佛,則必須將後天不良習性完全革除,如此方能入聖成真,也不枉費你修行一生的苦心也。 濟佛曰:時刻不早了!今夜就此回堂,感謝仙君厚待。重修告辭仙君回堂了。 重修曰:感謝仙君及眾位仙長,弟子就此拜別了。 仙君曰:鳴鐘鼓,排班歡送濟師及重修回堂。 濟佛曰:感謝!就此回堂了!重修快上大鵬鳥我們回堂吧! 重修曰:是!弟子已坐穩了!請師尊回程吧! 濟佛曰:好!閉雙眼。起……重生堂已到。重修速下,     魂魄歸體。老衲和大鵬鳥回天繳旨了。 。。 。。。。。(全文完)    。。。。 (by 易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