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鳥語搜異記…第36,37,38章

。36 第三十六回 奉旨著書施德澤 仙師心願放飛禽 公冶長夫子 降 1984年1月21日 歲次癸亥年十二月十九日 詩曰: 生靈殘殺實悲哀,惡孽成因惹禍災, 口腹欲心饞不止,多思善德育仁來。 聖示:吾奉旨著書,藉貴堂搜集鳥語心聲,轉瞬亦已半年矣! 勇筆曰:夫子可是已屆年終即將封筆,聊抒感歎! 夫子曰:吾耳聞諸天道友提及貴堂著書,應靈龜之所求,數次放生,澤及無數水族,是以當初亦有心願,期借著著書之便,施惠禽類。 勇筆曰:三十幾篇來,見禽類惡孽重大,恐怕無福消受夫子的大恩大德了。 夫子曰:不然,雖彼惡孽,但同是生靈,俱可救渡,這陣子以來,吾每聞鳥語訴苦, 云及:只抓我同類拷問,卻不見恩澤施及,枉爲千古壹人,孰知鳥語之奇技。 勇筆曰:所以夫子爲此不樂,尚請寬懷,何不找主席恩師商議,或可了卻夫子之願? 夫子曰:本書即將結束,吾另有要務,就恐怕枉費此壹機緣,無能爲普天下禽類,稍盡綿薄, 其實飛禽中亦不乏靈性頗佳,足堪藉放生之功德,助其早日脫劫,而皈依大道,或轉人身,或可得超脫,俱爲彼輩所深企之機緣。 勇筆曰:夫子只顧著感歎,耽誤了好多著書時間了。 夫子曰:今夜不著書了,爾後亦無須抓鳥來堂。夫子帶妳去找幾支珍貴的鳥兒列入書中,今夜夫子我與關主席研究此壹問題,就此停筆。 本堂主席 關 降 詩曰: 難得仙師善願行,德施禽類表關情, 周詳研究呈金阙,協力同心勉衆生。 聖示:公冶仙師有此宏願,吾頗爲贊同,唯事務急切間,難有定論,待吾與仙師商議研究後,另日詳細指示之。 。。。。。。 37 第三十七回 著書勸化行仁德 惡孽殺生造罪因 公冶長夫子 降 1984年1月28日 歲次甲子年正月十七日 詩曰: 殺生惡孽造前因,後果自嘗厲苦身, 勸化著書襄闡教,履仁行善勸人人。 聖示:吾于今夜,特商得冥府同意,帶引壹魂來至貴堂參加襄贊著書。 勇筆曰:夫子,此魂是善是惡,會擾及陽民否? 夫子曰:是惡魂,其在世爲人偏好嘗烤味,于烤鳥壹道頗具講究,故殺生特重,冥府已定罪轉爲禽類。 投胎之前,吾特引至堂中。此魂已曆盡冥府刑罰,惡戾消磨待盡,並已屆投胎之時,魂靈已無超異能力,故不會擾及陽民。 勇筆曰:那就成了,弟子代爲筆錄。 夫子曰:請十殿武判將魂押至案前,以便口述筆錄。 十殿武判 降 詩曰: 有幸參鸾感至榮,武夫壹介意存誠, 南天直轄良書著,勸世功高格玉京。 話曰:吾職司十殿轉輪王前武判,今日奉主公命押魂臨堂參著《鳥語搜異記》,誠感榮幸,末將敬尊仙師谕命,仙師直管問話。 夫子曰:那就有勞了,案下亡魂聽真,此地乃南天直轄武廟明正堂,恭奉玉旨開著《鳥語搜異記》壹書, 以期頒布勸世,妳且將生平惡積及至如何死亡,冥府判決等詳細自述列入本書,若收勸化之效,當有以減輕罰責也。 亡魂曰:魂新加坡人氏,姓陳名教瑜,本笃誠營商,家道尚可,只因魂特別喜好烤味,乃精心研究調味佐料, 日必有烤味,否則必覺口饞,及至中年後,背生壹瘡,傷口日漸潰爛,遍訪中西醫無效, 有老輩人云此瘡曰:百鳥朝鳳或曰:百鳳朝陽。得此症者必是前世殺業特重,而福盡無可抵業者,凡此症古來至今,尚無藥可治也。 果如所云:不及半載,壹命歸陰,冥王怒曰:綜計汝所殺生靈幾近萬命,所造殺業酷戾不消,雖曰弱小生物, 亦乃抵罪輪回,必有刀兵之厄,唯爾不知仁善,爲嘗口欲濫殺生物,乃批轉爲飛禽,亦受刀兵之厄,以抵盡前業後,再禁地府百年,以觀後效,再議是否回複人身。 以上句句實言,伏望仙師代爲冥府前緩頰,庶得自新之機,免淪飛禽而受刀兵之厄。 勇筆曰:唉!遲了,冥府判決定讞,豈得更改,不是我幸災樂禍,妳還是引頸就戮以消殺業。 夫子曰:是的,判案定罪,除有正當理由平反難以更改,但妳參著寶書有功,必得減輕罰責。 深願世人能知仁心可貴,應予珍惜發揮,力戒殺生,廣行放生,以求仁心彌消戾氣也。今夜有勞武判,尚煩引魂回冥府以備投胎。 。。。。。。。。 38 第三十八回 爲博佳人颦壹笑 何堪作孽害生靈 公冶長夫子 降 1984年2月25日 歲次甲子年正月二十四日 詩曰: 種竹莳花洗欲心,閑聞鳥語樂如音, 變生不測思遷怒,枉害元靈轉作禽。 聖示:今夜吾擬與主著正鸾生壹遊澳洲,尋覓壹種名叫鸸鹋的鳥類。唯因路途遙遠,乃以現景壹法與正鸾生著書。 勇筆曰:著書大費周章,何不去谷關找支黑天鵝? 夫子曰:因爲澳洲有支鸸鹋的因果,頗具勸世之效,不得不費些苦心。好了,不要分心說話,集中精神,夫子我讓妳透視萬裏外情景。 勇筆曰:是……看見了,壹片深邃的森林中,咦?奇怪,怎麽會有光亮呢?現在是夜晚啊!哦!對了,是時差的關系。 啊!有壹支像是鴕鳥正在啄食著小植物呢。 夫子曰:不是鴕鳥,是鸸鹋,似鴕而小,性喜棲于森林中食植物。現在起夫子我與它對話,有問題妳盡可提出來。 鸸鹋曰:吃得好飽該作休息了。咦,是誰跟我說話? 夫子曰:是我,妳現在很悠閑,可知殺身之禍到了? 鸸鹋曰:騙鬼,我現在不是活得…… 勇筆曰:(忽然間聽見壹聲槍響,由不遠處吐出壹陣火花,那支鸸鹋就完蛋大吉了)夫子的話還真准,這支鸸鹋話沒說完就翹辮子了。 夫子曰:妳看,妳看,妳不是遭殺身之禍了嗎?現在魂兮歸來,正好我帶妳走,免多費我心力。 鸸鹋曰:妳這人真是烏鴉嘴,報凶不報福。現在又要帶我去哪兒呢?哦!原來是到廟裏來,正好請這些道士們超度。夫子啊!您真是功德無量。 勇筆曰:妳這支死鳥滿嘴胡說八道,我等聖門子弟竟被妳說成道士,還想要我們給妳超度? 夫子曰:勇筆啊!妳真是口不擇言,先罵死鳥,再自譽聖門子弟,沒有壹點修涵。好了,不要胡扯,言歸正傳。 鸸鹋啊!妳爲人時,本是壹個生性淡泊的人,獨自壹人隱居在小鄉村中,種竹莳花,並飼養了許多珍貴禽鳥。如此修養,本位清高隱逸之士。 孰知,有次愛上壹個美女子,不惜壹切博其歡心,作弄禽鳥以爲娛樂,酷而不仁,弄死了好多禽鳥,罪業不輕冤戾難消。 因而只好受轉飛禽受苦難,以消冤業了。 鸸鹋曰:真的嗎?好偉大的愛情呵!我爲了愛人而造下罪業,其情可原諒,何況愛的本身就是仁。 勇筆曰:有道理,我贊成。可惜妳死了,要不然我也可以說:我好愛妳,恨不能將妳火烤下肚。 夫子曰:鸸鹋啊! ※ 壹旦做錯了事,壹定要懺悔,不能推卸、強詞。冥冥中有天理存在,絲毫無能掩飾的。 深願世人閱本文後,亦應有所感悟切莫任性,憑壹己之喜樂而失去仁心,否則造下的罪業,有可能纏擾得妳永難脫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