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鳥語搜異記。第39章+跋文

39 第三十九回 猜忌疑心生暗鬼 圖謀不軌罪行多 公冶長夫子 降 1984年3月4日 歲次甲子年二月初二日 詩曰: 胡思猜忌起疑雲,蒙蔽智珠緒亂紛, 處世爲人宜厚道,免教惡孽造成群。 聖示:凡事未能洞悉其始末之前,妄下論斷,非止容易偏差,更足以叢生困擾也。 所謂:疑雲密布,徒作庸人自擾之!今日吾攜主著正鸾壹遊谷關,就找那支黑天鵝,吾徒准備靈神出遊。 勇筆曰:這種滋味好久沒嘗試了,就像在看電影,而劇中人就是自己。弟子我清晰的看見自己的軀體揮動著木筆,而有另壹個意識,卻覺得飄飄然,已離開這個軀體越來越遠了。 夫子曰:不要賣弄文章,等會兒讓妳發揮個夠。 勇筆曰:固所願也,不敢請耳!不過需要夫子協助的地方,卻仍是少不了夫子您。 夫子曰:可真酸啊!比起夫子我這個讀書人還酸氣沖天,行了,沖著妳這份對了胃口,夫子我幫妳到底。哦!目的地到了,妳可大展身手了。 勇筆曰:這支黑天鵝前陣子看起來很沈寂,如今好像有點活氣了。喂!黑天鵝妳仔細聽明白我說的話:妳能好好與我合作,于妳有益無害。 黑天鵝曰:行啊!前壹陣子我莫名其妙的覺得煩躁,今日突然爽朗起來,這種征兆令我喜悅。 勇筆曰:妳靈慧不差,或許與前世有關,妳爲人時心思敏銳,也因此心機特重,必屬枭雄,雖然妳不是,但卻因此習性使妳在人世間造了許多罪孽。 黑天鵝曰:我知道冥冥中像有壹股力量在譴責我,好久的壹段時期裏,我受盡了這種折磨。 勇筆曰:心機重善圖謀他人,疑忌壹起,總認爲他人于己不利,因而先發制人,其實別人卻無害妳之意。 這種莫須有的猜忌,是事妳犯罪的主因。所以,在妳以後的歲月中,必須讓這些冤業怨債纏擾,折磨,直至清償爲止。 黑天鵝曰:爲人時的思緒仍然存在我如今的腦海裏,思維末梢廣泛的觸接到事情的前端,因而我有敏感,正如人類所謂的第六感了。 勇筆曰:靈敏本是智慧,是人之幸。但,如今的妳,幸耶?不幸?只有讓世人評判了。 夫子曰:綜評妳的遭遇,就在壹個疑心。俗云:疑心生暗鬼,因而造下了往後諸多加于別人的不幸。 但,反觀之,又何嘗不是妳的不幸呢?深願世人,閱此文後能得體悟,勉之哉!行了,勇筆,回堂吧。 本書至此全部結束。 。。。。。。。。。 跋 公冶長夫子 降 自開著《鳥語搜異記》壹書,已七月有余,凡三十九篇。 著書期間,諸賢生戮力以赴,認真效勞,吾心甚慰:今日之成果,亦可謂諸生所締造也。 唯思禽類動辄得咎受戮,生命壹如蜉蝣短暫,亦如懸崖立足,朝不保夕。 雖爲彼等自作罪孽,合該受報;但天有好生之德,俱爲生靈,豈有厚彼薄此之理,自應予生機,以昭天心至正至仁。 故,本書之著,可謂付予禽類以自新及生存之機。是書之著,乃禽類明白前因後果,吐露心聲以求懺悔,彙編成書。 若得廣布壽世,壹人閱而能得警惕向善,則禽類得受壹分功,十人十分功,多人則多功矣!更因參著本書之禽類,乃主要成員,居功厥偉。 世人若能體悟及此,襄贊是書之普化,即于無形中,助禽類減罪消業, 可謂:【放生其靈性】也。 本書每篇擇當今世道人心所易犯行,闡明其罪業及受報;主題嚴正,發人深省。 ※ 唯願世人,閱而有得勉而行之,勿負上天救渡原靈之苦心也。 際值書成,公冶長謹誌數語于南天直轄武廟明正堂。 天運甲子年二月初九日 全書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