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聖學要義。第76~79章。全書完。

聖學要義。釋疑。第76~79章。完書。 76。問:一般人拜神不分佛、仙、鬼均參雜拜之,供奉牲體,亦是綜合體,真是使人混濁不清,應如何分出佛仙鬼神,各種供拜如何才算正確? 答: 「鬼神無不敬,先人皆我親」,這是中國人傳統觀念,敬鬼神、拜祖先,慎終追遠,這是一種孝敬之道。 聖仙佛神已修成正果,鬼者為一般亡靈,祭祀之道在於誠,以鮮花、水菓、素菜等供奉卽可,只要誠意,我請客, 不論達官顯要、販之走卒,喝喝清茶、吃些水菓,一樣心裡高興得很,何必分級招待呢? 。。。。。。 77。問:惡人作壞事,趕快求神消災解厄,而被害者也一樣去求神解厄,雙方都很虔誠,到底神如何處理此事? 答: 惡人作壞事,求神保佑,南極仙翁降訓說:「這如通緝犯找警察求援路費,等於自投羅網。」這是求神助惡,不得神佑,災殃難逃。 善人被害,求神護佑,神憐憫之,必暗中化解,猶如報案求警察幫忙一樣。 。。。。。 78。問:我心向佛道,父母每每阻礙,我又不敢頂撞,無形中脾氣暴燥,我也後悔有這種毛病,請問如何是好? 答: 修道是為求得「安心」,若為修道增加家庭風波,則不值得,也不得法。 多學些做人做事道理,以圓滿人格,人道克盡,則天道已得,切莫躁急, 成道欲望過重,常會形骸異於常人,而被社會歧視,望您以「平凡」中的「超俗」作為行道方針,家庭若得圓滿,人間卽是「神仙家庭」,何必求之於來世呢? 請您能「心平氣和」,否則「道炁不凝」道何可修?百善孝為先,孝敬雙親,所謂「孝子」卽是「神仙種子」,盼依此而行。 。。。。。。 79。問:戀愛中人,是否有礙修道之路? 答: 戀愛在目前社會情況並非全是壞事、為求雙方了解,作為組成家庭前奏,雙方如能心心相印,則家庭倫理道德可立, 求一幸福人生也是當然,只要是精神的戀愛,不是肉慾的戀愛,對非出家修行,在家修道之居士,並無何妨害的。 。。。。。。。。完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