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因果系列…

因果系列… 觀音菩薩 降 第十回 禍害興衰任各人 詩曰: 身在福中應惜珍。莫成舛運怨生嗔。 需知報業輪迴轉。禍害興衰任各人。 聖示:眾生處在目下輪迴果報之人間苦海,最常有通病,即是身在福中不知    福,一旦享盡福報,轉成晦運之際,悔之莫及;而且享受福報之際,    若是自身有造私德不善,或者惡事等等,將更快速招引福報耗盡,惡    報接踵而至。可也,著書,賢生靈神出竅。 勇筆:弟子參叩菩薩蓮駕。 菩薩:賢生少禮,吾等出發。 勇筆:是。(隨侍菩薩步行出堂)您老今夜可已有主題? 菩薩:當然,賢生見吾篇前所云應有所知。 勇筆:弟子僅知您老尚未賜允弟子前期所求,今夜主題則無從得知。 菩薩:呵呵!賢生且莫失望,雖然尚未到契機,但吾今夜主題仍然在賢生所    規劃內容之範圍。 勇筆:您老是要帶弟子去訪談那位殘障歌王嗎? 菩薩:也不行。那位在台疆也算知名公眾人物,並且其特徵明顯,尚且在世    ,賢生又未取得其人首肯,恐怕麻煩多多。所以吾找個類似主題,讓    賢生談談,其勸化效果不會比那位殘障歌手差。 勇筆:是是!不過您老神通廣大,何不換個場景?但仍然調出那位歌手,弟    子想他精采人生,善福享盡,噩運接踵,應該是大有勸善警世之效果    。 菩薩:這位也一樣!前小半人生受盡凌辱坎坷,但堅持在創作領域,得享盛    名及財利,只不過一旦得志,遺棄糟糠,另結新歡,卻落得盛名不再    ,並且新歡不再守著他,使他拖著病體自艾自怨。賢生說說看,這沒    有勸化意義嗎? 勇筆:哈!那不是與那位歌手一樣?您老應該直接找他好了,只要弟子不說    出他的特徵,應該可以避免麻煩。 菩薩:去去去!賢生還真磨人,隨便賢生怎麼想,正主兒就在前面,賢生不    要再磨人了! 勇筆:(原來師生談話中,不知不覺已來到一處家宅,在餐桌上坐著個中年    男子,應該有五十出頭了。嗯,不是我想的那一位。只見他大口喝著    酒,然後又猛咳嗽,嘴裡咒罵著一個女性的名字。)您老是說他?這    位看來很清醒,該不會等下又醉了。 菩薩:原本不該是這樣,但是若要從頭來,那著書可要到十點了,所以吾略    施手腳讓他睡著調靈,然後他老婆會回來拿東西,免了上演鐵公雞那    一齣戲。 勇筆:這樣一來,您老改變要發展的劇情,難道不干天律嗎? 菩薩:呵呵!賢生愈來愈進步了。若吾不改變這一劇情,那麼今夜他會殺妻    ,賢生難道沒有慈悲心? 勇筆:南無彌勒佛!改變既要發生的事,是您老的主意,這罪弟子吃不消!    您老可要擔待,不要拖上弟子了。 菩薩:呵呵!吾倆師生一同著書,「一條線拴著兩隻蚱蜢──誰也跑不了。    」賢生倒是先把這篇作完吧!他已調靈了,賢生找他去吧! 勇筆:(慘矣哉!祂老是大菩薩,我可是小正鸞。)喂喂,醒醒!大菩薩來    救你,卻把我害苦了,還不醒來!(原來那中年人兀自咒罵不停) 中年人:你們這兩個孤魂野鬼,找我幹什麼?人善被人欺,連鬼也來湊一腳     。 勇筆:喂!你還真渾球,兀自說個不停,跟你說是菩薩還說是鬼! 中年人:管他是人、是鬼還是神,這世界有天理嗎?我辛辛苦苦賺了豐厚的     家當,卻讓那賤……女人拿去亂花,而且還是倒貼,你看現在幾點     了,還不回來? 勇筆:你先生消消氣,要不然腦充血!誰說尊夫人沒回來,你看她不是回來    了? 中年人:在哪裡?哼!回來了,還不是拿了錢又要出去了。 勇筆:(苦笑)你先生還真是有先見之明。好了,不要管她,我們談談吧! 中年人:哪有這麼便宜她的事?今夜我一定要教訓她,讓她知道不守婦道有     何下場! 勇筆:(看著他咆哮著,然後他的老婆果然又要出去了,連來探望一下他趴    伏的身子都沒有。)喂喂!沒有用,你現在只是一縷幽靈,奈何不了    她。聽我勸坐下來,不要再白費工夫。(原來那中年人就往他老婆身    後衝去,大概要揍她,沒想到一衝就穿身穿牆而過,完全無法奈何他    老婆的身子。)我說吧,不要白費工夫了,坐下吧! 中年人:氣死我了!你說你們是大菩薩,怎麼不治治這個女人?還助紂為虐     ,讓我奈何不了她。 勇筆:呔!你真是不識好人心,誰讓你奈何不了她?現在你就是一縷空空洞    洞的靈識而已,根本沒有能量去對付她;何況今天的你們,還是你咎    由自取!所以聽我把話說完,你就能消氣了。首先,要不是你累世以    來曾積了一件陰德,偷偷的幫了一對孤兒寡母,還能不冀求回報,你    今生哪有能夠得機在文創領域功成名就?但是你千不該萬不該,男人    的通病,一有了錢就作怪,忘了髮妻的同甘共苦,忘了你身有宿疾,    她不辭辛苦,與不嫌污穢地照顧你,你還是遺棄她,娶了現在的老婆    ,這能怪誰? 中年人:就算我罪有應得,活該自己找,那女人這麼做就沒錯嗎? 勇筆:誰說的!她原本今晚要受罪,你有可能做了很嚴重的事。只是,大菩    薩為了要讓你的事例來勸化人,所以佛法無邊的暫時錯開那個時間點    ;另外尊夫人命格上,還有些些福報未盡,如果她享盡了福報,就會    像你一樣遭受現世報,受盡苦難,你又何苦去做出十惡大罪,讓自己    深陷地獄酷罰? 中年人:唉!您有所不知,古人說:王八好當,氣難受。我真是忍不下那口     氣,現在好懷念那個黃臉婆,至少她不會這麼對我。 勇筆:哈哈!失去了才知道寶貴,這就是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深願有緣閱得    此篇之人,自我省思。 菩薩:呵呵!賢生又做結論了。好吧!回去了。 勇筆:(等菩薩將那中年人靈神送回體內,回程中。)好了,今天的工作結    束了,您老可要獨自個擔起有干天律的大罪。 菩薩:唉!賢生難道不體「同行不如同命」?吾倆師生可是同坐一條沉船,    不要想把責任往吾身上推,真要到了那地步,賢生就搬出著書玉旨為    吾倆擋一擋! 勇筆:(蹙眉)您老當真?弟子只是跟您老插科打諢,沒有這回事吧! 菩薩:呵呵!沒這回事?那就看後續發展了。已到貴堂,賢生靈神投體吧! 勇筆:弟子恭送您老蓮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