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聖學要義~4,5

濟公活佛 降 玉虛童子 登台 釋 疑? 童子曰:濟公您太辛苦,有酒亦不知醉,大慨是沒時間醉吧! 濟佛曰:玉虛童子您才辛苦,每期扶鸞,您必四處延聘高真降鸞說法,有時自己還得登臺講道。 童子曰:這是義務,如能使眾生勿再迷痴,遵守五倫八德,則勞而不苦。因眾生有幾點疑惑,故我請您降鸞解說,不知遵意若何? 濟佛曰:瘋僧少有「正經」可說,只要不棄我,亦喜歡唸唸苦經,吐吐悶氣為快。 童子曰:濟佛別再裝瘋賣儍,您葫蘆內賣什麼膏藥,我看得一清二楚,見真人勿說假話,請濟佛打開天窗說亮話,傾倒葫蘆內之仙丹救救沉迷眾生吧! 濟佛曰:童子慧辯蓮舌,我服了。 童子曰: 勿客氣,眾生常有疑問,為何仙佛要這般辛苦飛鸞闡教,不識者又妄言扶鸞真假莫辨,仙佛為何不獻身在空中說法, 使世人皆可觀之,以證明神佛不假,如此勸世效果不是更易收効嗎? 濟佛曰:仙佛是人所修成,但有道德者,往往被人輕視,言他們頭腦古化,趕不上時代。 仙佛雖立其前,而俗眼不識,往往因勢力眼作崇,只見其上,而不見其下之德。 若言其看高,只不過六尺以下,人上之人,天上仙佛,其看不清楚,仙佛縱現身於空中,因無吸引力,亦是如夢雲煙,視若無賭。 不信者,勸世經書,字字真理,送至眼前,仍遺棄之。若是利之所在,千里猶窮追不捨,如此我現身何用?佛渡有緣人。 再觀國家訂有法律,條文分明,凡犯何法,該判何罪,世人皆明知,然惡者依然我行我素,甘蹈法網;仙佛縱然現金身,不受教者,知法犯法,有何用呢? 若是有人性者,父母師友之教化已足,那會再受法律之處罰,所以仙佛降鸞傳真批訓,卽是現形度人,凡有緣者,自然信而奉行之。 。。。。。。。。。 童子曰: 兩眼是神,人心是神,人生時刻所看不能正視,正神自然避之不見。 心思念邪,精神散亂,意識糢糊不清, 自然遠離仙佛聖神,非神離人。 耶教說:「神愛世人」, 佛說:「佛本慈悲」, 道說:「誠者有感」, 仙佛時刻在人旁,為何世人近而不能見,自怪無緣,莫嘆仙佛不渡。 。。。。。 再問濟佛: 4。問:蚊蠅等物有害人類,然其亦有靈性,殺之不知有罪嗎? 濟佛 曰 : 惡人侵犯他人之自由,或是傷害他人,雖被判死刑,但其仍有求生意念,有罪無罪由人判斷之。 童子曰: 您言有理,事關民生,唯憑理智,不可定論之。 5:問: 另一疑難,請證明神在何處? 濟佛曰: 神為炁光,炁本無形,有感斯通;電雖無形,觸之有感,此神應也。 春夏秋冬,有四時之氣,人在春天感一切舒適,夏天感悶熱而流汗,秋天感微涼而添衣,冬天感寒冷而以熱氣助之,此謂天氣感應。 人氣又有喜怒哀樂愛惡欲之感應。 以植物觀之,春綠、夏盛、秋黃、冬落,此謂植神化之作用,神妙不可言,此則為炁化之現象。 光化者,室內之動植物缺少光合,自然萎黃不振,室外動植,則生機蓬勃,神氣旺盛。仙佛之像,頭上浮有頂光,人若神氣盛,自然面現金光,故光之感,乃是神之表現。 童子曰: 多謝濟佛金言,所論為皆玄理,希世人悟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