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續。釋疑。第18~22章。

續。釋疑。第18~22章。 18。問:萬物久在世間輪廻,若人死後,在地獄中究竟以何世何身為主? ※ 答: 人死以後一生幻身為主,因前生神識已漸忘,所以執此生之身,其神識猶如在夢中,五欲未泯,與凡夫無異, 故六道輪廻,地獄道仍括其中。 。。。。。。 19。問:地理師所說祖先之風水與後世子孫有影響,其言是否正確? 且人死後所埋之墓塚,是否為其人陰間之家呢? 答: 祖先與子孫血脉相連,「風水」為人類生活所必須,當然有關後代。 但福地福人居,談何容易! 子孫心如不善,亡者若無大德,縱能佔得地利,如人傍依青山綠水建一級別墅, 但「心地」不善,捨正道不走,則富貴焉能長存?久之樓閣成空,門可羅雀,豈風水不佳哉? 所以說風水是活靈動脉,沒有善德的人是無法久佔的。 人死後並不以墳塚為陰宅,有的亡魂早已輪廻六道,或超昇極樂。 只有部份未悟四大皆空之亡靈,難捨其葬身處,亦常戀棧卽是。 。。。。。。。。 20。問:極樂世界是怎樣之世界?其生活情形如何? 答: 極樂世界是一個自如的世界,飄然舒暢,筆墨只能描述其一,不如用心去體悟比較真實。 。。。。 21。問:七年前家母不幸逝世,五年前家父繼絃,繼母只有廿一歲,家父五十多歲,我十四歲, 一開始我對她沒有好感,因她文靜內向,不多言笑,我視她對我不好,以致感情日趨疏隔,雖家父屢次勉强我孝敬她, 但仍不能激起我的孝心。 父親為此也經常打罵她!如說繼母不好,為何她對大哥、二弟、小妹如親骨肉般, 獨對我不表友善,這是什麼原因? 答: 那可以說是妳的錯覺,假如妳首先生出感謝的心對待繼母,相信她會加倍來「感謝」妳的。 ※ 人一旦生出怨恨心,無形中發出一股互相排斥的「暴氣」,人與人碰面,便看不順眼,自然發生離心、仇恨。何況妳的父親又是明理的人。 因妳弟妹們心中較純,並無仇恨心,自然產生了「和氣」,大家相見倍感親切。 所以勸妳改變態度對待妳的繼母,相信妳的繼母也會和顏悅色跟妳相處,記住「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 22。 問:在天庭做神仙,是否永遠不必輪廻? 如須輪廻,到底享幾年洪福再轉輪? 答: 神仙亦分等級,大羅金仙為仙道之極品,超出天地之外,歷刼不壞, 何仙姑曰: 「煉我無始身,證我無始妙,我輪不可轉,我形不可耀,實覺有真心,定心得彌昭,金骨一朝成,金仙度圓嶠。」 金仙卽金剛不壞身,可謂仙佛同體,超出氣數輪廻。 至一般神道,未證「大覺金仙」者,或在洞天享福,或降世度人,抑飛鸞勸世,出世不忘世,以普度眾生為懷,廣積道功, 以求返原無極。若不再修煉或立功之神仙,其享福年限,與自己所立功果為準,或數百年或數千年不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