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續。水晶宮遊記。第5章

續~水晶宮遊記。第5章。 。。。。。。。。。。。。 5 第五回  凶怪元形驚著述,殘靈聚性可修成 護堂仙師雷部統帥赫連 降 中華民國71年9月25日 歲次壬戌年八月初九日 詩曰: 天涼時節入中秋,月自分明夜色幽, 欣有鸞音揚聖教,開來繼往醒迷儔。 ※ 聖示: 人生在世,短似蜉蝣,轉瞬之間,已是白頭。 孜孜所趨,耿耿於懷者,心欲之難放耳!故,古人淡泊名志,有云:【登泰山而小天下】,心胸為之一放, 臨大海,兩眼茫茫,浩瀚煙波,頓覺人身之脆弱渺小也。 因而,世人閒餘,何不多加體會大自然妙諦之啟示哉! 南天哪咤三太子 降 詩曰: 帶領吾徒海底游,琳瑯滿目景清幽, 水晶勝境藏神秘,發掘書中逸興悠。 聖示:著書時刻已到,賜符吾徒化飲。 勇筆曰:弟子已將靈符化飲。 恩師曰:靈神隨為師出遊吧! 勇筆曰:弟子拜別主席恩主及鎮堂仙師。(拜別已畢,師徒倆人共乘風火輪,離堂出發。) 恩師曰:吾徒,今日看你面露喜色,神清氣爽,可有特殊原因嗎? 勇筆曰:恩師哪兒話,弟子一不中獎,二不結婚,哪有喜氣可言? 恩師曰:所謂【瞞者瞞不識,識者不相瞞。】你那點鬼心思逃得過為師法眼?還不從速招來。 勇筆曰:既然恩師知道,那就無庸弟子贅述了。 恩師曰:少囉嗦,快說! 勇筆曰:好、好,說就說,其實也沒什麼,只是弟子忽然覺得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而已。 因為本堂有位女同修遭遇困難,別人都不知道,弟子獲知,於是與正筆蔡師兄略一商量,而敦請外監鸞發動救濟,事有著落,因此,不覺喜在心頭了。 恩師曰:嗯!看起來倒像一回事,自你懂事以來,一直不知什麼叫正經事,如今有點眉目了,為師預之賀,預之喜。 不過,既然同修之間有困難,你等有心發動幫助,則須貫徹切實而行之。 蓋其人既已知修,則為善覺之人, 所遭困苦亦為魔難,若無同修相助,一旦魔難不斷,使其退志,則枉費渡其進入道門之苦心矣! 故,你等伸出援手,間接堅其向道之志,助人向道,其功莫大,亦為延續道門血脈之有效方法也。 勇筆曰:多謝恩師教誨,弟子明白,亦相信本堂諸位同修亦已明白。 恩師曰:好了,吾等就要入海,你且貫注心神,切勿分心,以免變生不測。(入海後, 勇筆凝目注視前方,心中卻想著:【昨天看了一部電影,那隻深海大龜,怕不有三、四十呎,雖然比起東海相府那兩隻還小,可是相府靈龜不會害人,電影中那隻大海龜,可凶悍無比,不要真跑出一隻害人龜來,到時恩師跟牠周旋,鐵定有好戲看!】想到得意處,不由笑出聲來。) 恩師曰:吾徒,你笑什麼? 勇筆曰:沒 ……哦,恩師啊!您當初與東海龍太子大戰那一場好戲,可否描述一番,讓弟子飽飽耳福?  恩師曰:只有八個字可形容: 【浪濤掀天,雷電擊閃。】 勇筆曰:哪有這樣一語帶過的,不要!您講得……我的媽呀!嗯師,前面那一隻龐然大物是什麼!頭大如山,頸細絕長,身壯朋碩,四條腿就像大圓柱,這到底是什麼怪物啊? 恩師曰:這一隻深海巨蟉,本是世紀前的生物,只因其性慵懶,故蟄伏深海。 其性凶暴,動挾雷鳴,而且能引發海嘯,幸好!這種怪物所存不多,如今這一隻更已通靈,吾徒不用害怕,上前與牠談談。 勇筆曰:恩師少蓋!要去您去,昨日看了一場電影,那隻大海龜也已通靈,可是牠照樣會害人,弟子這一上去,被牠一口吞下去,還不夠塞牙縫呢! 恩師曰:有為師在此,百無禁忌,你就上去吧! 勇筆曰:吹牛不用繳稅,上次見三宮主時,恩師還不是怕怕,如今說什麼百無禁忌,弟子不干!  恩師曰:你少囉嗦,叫你去就去!(說完,伸手一推,就將勇筆推到那怪獸面前。) 勇筆曰:哇!惱羞成怒了,這下可好,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嚷嚷已畢,人已蹌蹌踉踉的撞到怪獸腳前了。 勇筆抬頭一看,那隻怪獸也正低頭下看,勇筆只覺得背脊發涼,怪獸的兩隻眼睛,就像人在地上仰望天空的星星一樣,那麼遙遠,卻真實的閃爍微光。) 老兄,我嘛是奉師命,身不由己,並非故意冒犯,尚請恕諒一二。(他以為海獸終究無法與人交談,是以說完,轉身就走,誰知他竟被一個有若雷鳴的聲音嚇住了,旋即一個小身子,竟被一隻巨爪握住,身體並覺得直往上升。) 怪獸曰:既奉師命前來,尚未完成任務,怎好回頭就走? 勇筆曰:救命啊!咦?沒見您開口,怎麼會說話呢? 怪獸曰:我具靈通,又何必張嘴呢?我可由聲帶之振動,形成人語,而渾身任何部位都可傳聲。 勇筆曰:您已具通靈,那最好!抓了我,該不是要吃了吧? 怪獸曰:那可不一定。昔日天竺道上,爭相煮食三藏肉,蓋因其凡身具佛骨。 你嘛,執乩十餘年了,多少沾點神氣,吃了你也不錯。 勇筆曰:唐聖僧肉白而肥甘。我嘛,黑瘦而多骨,算了吧!哦,對了!我後面那小孩白白胖胖多可愛,您去找他,百勝於我。 怪獸曰:那小孩?你倒說得出口,是你老師卻敢出口不遜,這種孽障,非吃不可。 勇筆曰:慢點!慢點!不是我不尊師重道,因為是老師強迫我前來送死,還說有他在此,百無禁忌。如今,我已命在旦夕,卻沒見老師救命,所以 ……怎能怪我呢? 怪獸曰:是有點道理。好!我就先吃了你,再去吃你老師。 勇筆曰:看來你是非吃我不可了。好!你將嘴張開,我看看你能不能吃下我! 怪獸曰:你說笑了,這麼一點點,不夠我塞牙縫,哪還需要張嘴? 勇筆曰:我怕你沒那個肚子,好裝一幅昊天玉詔吧! 怪獸曰:好小子,總算你還有點急智,抬出玉詔來。(說完,勇筆頓覺人已安立於海底,面前多了一個與自己上下年貌的人。) 恩師曰:你再唬他下去,什麼難聽的話,恐怕又將出口了。 勇筆曰:好啊!嗯師跟人串起來整弟子,那怎能怪弟子開罵呢? 恩師曰:好、好,為師不跟你計較,面前這人乃是東海海域守神,還不上前參見。 勇筆曰:原來是東海守護神,難怪化成那隻不知名的大海怪來唬弟子。 守護神曰:開個玩笑,無傷大雅,尚勿見怪是幸。 勇筆曰:哪裡,弟子在此見禮。 恩師曰:好了,時間已不多,你何不提些不明問題,以作請教,以免空跑一趟。 勇筆曰:是、是,弟子這就請教守護神一些問題,尚請不吝賜教。首先,弟子請問剛才那隻怪獸,可真有其物? 守護神曰:有,吾之元形也。 勇筆曰:那是說,您已證道,而能幻化人形了? 守護神曰:當然,東海海域守護神亦乃龍王呈報上天而敕封者。故,道果已頒,位列正神矣! 勇筆曰:弟子再請教守護神,是以水族得道受封,還是人身得道受封? 守護神曰:吾已說明獸相為吾元形。由此可知,吾乃由獸身得道,更明確的說,凡我水族得道,列司神職者,俱由獸身而修而得。 換句話說,水族自成一個世界,而直接受轄於上天,與人無異。 勇筆曰:原來如此,不過據弟子所知,人為萬物之靈,為高等動物,其餘動物之靈性則低於人類,而守護神等水族之修道,是何情形? 守護神曰:不錯,人類之靈高於一切動物,可是凡具生命之動物,其靈本是相同,只因配合天運,是以人類乃全靈附入假體,是以謂之【萬物之靈】; 而其餘生物,所具生命,無須全靈以附,就能延續生命之存在。 所以靈智又低於人類,但是有靈則智,生物俱能聞道而悟,只是情形迥異。 比如說,人類之修道,千宗萬脈,各有渡人傳道之法,一樣情形。 勇筆曰:弟子請教,何謂全靈? 守護神曰:當初靈子下放,以成大千世界,因應事物之配合,又衍生無數形態。 因此,靈性之浮沉不定,輪迴業障亦漸加深。故,除了人類,仍以當初下放時之完整靈子,投入假體。 其餘生物,因受罪孽業障所纏,靈子已失自制,故而,一分而二,甚至是六、八……不等,此種情形,謂之【殘靈】;其餘則收回先天孕育靈子之地,待其罪孽業障消清,靈子再行結合為一,謂之【全靈】。 勇筆曰:既是如此,守護神之元形本為海獸,則屬殘靈。因何證道,可否開示,以列聖書,開悟世人? 守護神曰:當然可以。不錯,吾等水族,除了龍王爺、相爺等,龍龜之靈,不低於人外,其餘水族俱屬殘靈。 吾出生之時,距今約三千多年,當時本為淺海生物,體積不大,性喜蟄伏淺海山谷中,及至稍長,已能侵襲另外生物,且性轉凶暴,虎鯊、海鯨都能與之交斗,則近海船隻亦難免受之迫害。 吾獲天緣,龍宮例行巡海布道,以化水族,共修正道,吾受化而悟,力加戒絕暴性,不傷弱小生靈,如此漸修漸得,靈子亦已逐漸結合,及至千年之前,靈子全部結合而化人形,蒙龍王呈報上天,敕封正神果位也。 勇筆曰:多謝守護神開示。 恩師曰:如此,吾等師徒也就不再多作耽擱,可以回堂矣! 守護神曰:吾送賢師徒啟程。 恩師曰:不敢多勞遠送,請止步。(師徒倆人就此共乘風火輪,一路往回馳。)已停武廟上空,吾徒靈神投體吧! 勇筆曰:恭送恩師回天。 鎮堂仙師曰:這一趟下來,碰上海怪,勇筆你沒嚇破膽吧!下次吾送你一付鐵膽。可,吾回。 孚佑帝君 降 總評:海怪現形,嚇人心神,因而為人在世,定靜功夫宜下之不怠,庶得處變不驚,急智可生,化凶為吉,始有機會也。 海族殘靈,雖有修道之門,但須先聚靈子於一,則人類修道比之容易千倍矣! 願世人珍而惜之,切勿多造罪孽,庶免業障牽連,靈體分散而墜殘靈,則苦不堪言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