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因果啟示錄1…

因果啟示錄1… 兜率天彌勒菩薩 降  序   我佛慈悲!眾生悉皆具有佛性,然則以累世造作諸般善惡因端、業緣, 歷經輪迴,乃分判善福、惡苦,以迄六道。諸此眾生,悉皆在累世因緣造作 之報業中,不論天人福報,亦有受牽擾苦磨者;不論惡鬼、畜生道,亦有善 福慧顯。所以當下所受報,是最為關鍵!   大菩薩 南無觀音菩薩摩訶薩,具廣大悲心,不但聞聲救苦,更是隨處 示現,在鸞門道場──尤其貴「懿敕拱衡堂」,更是深受菩薩佛熙,藉爾道 場,一系列著造因果寶書。今再針對人道輪迴作因果啟示,正是悲憫眾生亟 欲拯渡之悲心,亦屬爾堂神人用命,一志推行道務、聖業之明證!尤其正鸞 勇筆領承天命,擔任神使已屆四十年,故今日頒敕因果寶書, 昊天題顏《 啟示錄》,實為貴堂神人最大殊榮!   著書之命旨已頒,吾乃來誌文,以為與諸眾有情共勉、共期,得列篇前 ,實為殷殷期盼:眾生翻書之初,即能用心研讀!是為序。 南無彌勒 降於台疆懿敕拱衡堂 天運歲次辛卯年九月二十六日 。。。。。。。。 觀音菩薩 降  自序   荷蒙 天恩頒敕著書,名曰《啟示錄》,冠曰《因果》,自是上天對閻 浮提地眾生之警告;當然亦是至正至仁之憐憫,不忍眾生玉石俱焚,一體承 受浩劫、無妄之災;更不忍不教而誅,使眾生無有醒悟、懺悔之機。故令頒 此書,實為用心良苦,至正且仁也!   甲子年 關皇榮登九五,掌握權樞,大開普度之門,雖為上天 關皇救 渡眾生之仁,然則 關皇訓頒因果現世報,更是天律愈趨嚴謹而大清算之事 。   上天用心,一則以仁頒敕著書勸化,一則嚴謹速報。此為末法時中,眾 生應有戒慎而勉行,切勿輕忽於天律之報象,已迥異於往昔!   際值著書之初,吾忝為主著仙師,深恐眾生輕忽,特於書前謹抒感言, 勉於諸眾有情,是為序。 南無觀世音菩薩 降於懿敕拱衡堂 歲次辛卯年十月十日 。。。。。。。。。。 觀音菩薩 降  前言   書已將著,吾乃將本書尤有殊勝之處,以條文式列為前言: 一、著書之初, 玉旨明訂針對人道輪迴之因果,故將採古今案例對証;此   緣於古例是為隔世報,今例是為現世報。 二、因果書之著,恭蒙 皇母洪慈,頒敕殊例,一體應用。 三、貴堂主席亦有聖示,准予有所求之重大事,可以上呈于吾。 四、因果既在人道之輪迴,當迥異於前四部因果理論之闡述,將側重於眾生   當下之遇合因緣。 五、著書將採遊記式,先做探訪眾生之苦難今生,再為闡述其因。 六、因果書之著,若在往後需由吾作註記,當再做專題之述論。 七、深願諸眾有緣,能夠用心研閱、惕勉,進而有所獲益。 八、著書期間,凡有善慧上體 昊天用心,有所求鑒,亦准呈於吾前。   凡此諸言,是為用勉閻浮提地諸眾有情,能得共沐天恩之殊勝,脫離惡 道之輪迴;更甚者可以當下轉換命程,接續夙世善根慧性! 南無觀世音菩薩 謹誌於懿敕拱衡堂 歲次辛卯年十月十日 。。。。。。。。 觀音菩薩 降 第一回 厲鬼佛心憑點化 詩曰:眾生百相有根源。善惡因緣萬世存。    此日應機成報業。輪迴受苦案難翻。 聖示:在此輪迴報場之人間,眾生各有歷世所造種之因緣,此一因緣既經種    下,不論多少因緣輪迴,必定成熟,應機顯現其報業。尤其眾生受報    之人道,更是繁複!善惡因緣糾結,盤根錯節,乃需一一對証,而後    成緣促報。可也,著書,賢生靈神出竅。 勇筆:弟子參叩菩薩蓮駕。 菩薩:賢生少禮!今夜吾乃首遊本書,故也無需太過麻煩,賢生就有承辦一    件案例,足資警醒世間癡情輩,出發了。 勇筆:是。(隨侍菩薩身後出堂)您老適才言及弟子今日所辦濟世之案例,    是哪一樁呢?弟子記得好像都是發生在今時此刻之間,那可會將當事    人姓名公佈了! 菩薩:多慮了!賢生若知是誰,只要不道出名姓,又怎會將之公佈?況且,    吾亦會開示之,使其稍有釋怨生慧,亦是功德一樁! 勇筆:那您老也提點、提點,弟子還不知是哪一案呢! 菩薩:就是燒炭自殺在租住處那一案。 勇筆:喔!原來是此案。說來也夠可憐了!愛上了有家室之人,還為他有了    一男一女,最後遭遺棄,所以想不開。可是最無辜的,是後來買下此    凶宅的善信,為她誦經,在東嶽廟超渡都無功,才找上本堂辦理。 菩薩:呵呵!賢生又藉機宣傳貴堂神威顯赫了!不過倒也如賢生所云,是有    許多無辜,至少那一男一女之嬰靈,以及後來買房子之人。但是此間    仍有牽擾些許因果,主角等會讓賢生自己問,相關牽連者,吾加以開    示:首先,那二位要來投生之一男一女,在累世間曾是修行者,卻曾    誤害生靈,此中有二位即是當事人,故今來投胎脫劫,了此因果。再    來,那位無辜者,今生是甚無辜!但累世間曾受到此事件男主角之恩    ,故藉此事了斷因緣。 勇筆:原來牽纏著這麼一段因果!接下來應該是男女主角的因果了。菩薩啊    !到了沒?您老到處鑽,是要到哪兒呢? 菩薩:賢生稍安勿躁!已到了,賢生看看那一位是正角,還在此宅內,吾等    過去吧! 勇筆:是。(原來是來到台南市一棟大樓,只見在四、五樓間,一條若隱若    現的紅色幽靈就在那東飄西晃。)菩薩啊!弟子看不到她的臉孔,不    過知道是一位少婦,您老把她定住,好讓弟子問話。 菩薩:賢生何不自己去找她,莫不成賢生怕鬼了? 勇筆:(嘀咕著)您老不安好心,善信呈文說此女鬼雙眼流血,兩目泛凶光    ,可能是厲鬼,弟子找上去不是肉包子打狗去嗎?(忽然一縷淒厲聲    音傳來……) 女魂:你這老小子,罵我是狗!好吧!我就吃了你,看你身旁的菩薩救不救    你! 勇筆:(心裡泛嘀咕,嘴上還是不能示弱。)喂!妳這位小姐,欺侮我沒關    係,冒犯了菩薩!況且妳還是知道 觀音菩薩,那可要罪加一等! 女魂:哈哈哈!我連命都不要了,還怕罪加一等?何況是你先罵我,要吃罪    ,連你一起吃罪! 勇筆:(活該!自己要嘴上抹油。)原來如此,好吧!我道歉!無心冒犯了    ,妳就大人大量,不要計較。 菩薩:呵呵!妳這女靈還真凶悍!不要衝著勇筆,他可是能幫妳解脫此惡鬼    道之善生;更何況他領天命著書,縱然小有言語冒犯,也是在律內所    准,妳奈何不了他。若再輕舉妄動,可要枉費妳在東嶽所請,准討債    、報怨的機會,更有可能遭六丁、六甲天神所押制,即刻遣回地府。 女魂:嗚嗚嗚……小女子苦命!在世遭人所騙,一條命都賠上了,沒想到死    後,還被個老小子罵了還不能回手! 勇筆:(有些不忍)小姐妳不要傷心,是我不對,用慣了俏皮話形容詞,確    有不當,真是無心的。消消氣!讓我告訴妳一個好消息,現任屋主會    幫妳做功德,保調妳到「昊天紫綬靈修院」,隨侍 地藏王菩薩去靈    修,不要再陷在那無邊無際的怨恨中。 女魂:你說的倒輕鬆!妳不是我,怎麼能有那氣度放開?如果你真心真意的    對待一個人,到頭來卻連命也賠上,甘嗎? 勇筆:是啊!我是不能感同身受,但是妳今生所受,卻是累世已種下此事件    的根源,是以這一段因緣成熟,妳才會陷入那騙妳的人的掌握,導致    形成此一事件的結局。 女魂:說到因果,我也略知,也深信不疑,我知道是我欠他,可是他竟然如    此蹧蹋我!難道都不能為我略盡一些棉力?至少我也不會輕生,也不    會怨恨如此深! 勇筆:是的,這有點過分!不過目下的因果,在他那部分還沒了結,可是在    妳這部分卻要先了結。十幾世之前,妳也是個有財、有勢的貴人,相    同的,妳也金屋藏嬌,最後妳也遺棄他,導致他頓失依靠,走了很長    的一段辛酸人生路,歷經許多羞辱,最後貧病枉亡。妳說妳的當初作    為,跟現在他(男主角)的作為,孰輕孰重? 女魂:騙我,我有如此作為嗎? 菩薩:呵呵!妳自己看吧!(話落拂袖) 勇筆:(菩薩正為其示現累世因果景象,只見那女魂倏忽間獰色收斂,面上    漸見轉為祥和,應該是肯放下怨結了。)沒騙妳吧?雖然今生妳受苦    ,但那可是有因果!只是妳有勇氣自殺,更有勇氣申請報怨,然後自    陷惡鬼道不超生,何苦呢?放下吧!安心等一小段時日,到本堂靈修    院修行吧! 女魂:叩謝大慈大悲 觀音菩薩開示救渡!罪靈可以放下。可是那東嶽旨令    怎麼辦?那可是報完仇後,永不超生的惡鬼道! 菩薩:呵呵,有悲心了,那很好!妳又還沒報仇,也還沒傷害到陽人,這一    段時日多潛心唸佛,不要驚擾陽人,待「拱衡堂」神司完成程序後,    會帶引妳到東嶽繳回旨令,一切就可無礙,切記不要驚擾陽人!好了    ,去吧! 女魂:叩謝菩薩佛恩!拜謝善生苦口婆心點化!罪靈告辭。 勇筆:不敢,不敢!妳就好自為之。(目送女魂在宅中,果然隱身梁上,不    再飄蕩。) 菩薩:好了,吾等回去了。 勇筆:(回程中)哇,您老這頭一天可真精彩!這是才發生不久,就讓您拿    來當教材。 菩薩:賢生往後收斂點,形容詞不要用得太俏皮,否則冤魂厲鬼纏擾不休,    可也麻煩。 勇筆:是、是,弟子一時間也忘了是找厲鬼訪談,對象非神、非佛,是不要    惹他們!弟子謹記在心。 菩薩:呵呵!也沒那麼嚴肅,賢生自個兒斟酌。好了,已到貴堂,靈神投體    吧! 勇筆:弟子恭送您老蓮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