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畜道心聲~1

畜道心聲1~ 。。。。。。。 1 第壹回  見其生,不忍見其死  聞其聲,不忍食其肉 靈珠子 降            庚申年八月初二日 詩曰: 請命下凡著寶書。闡明因果志堪舒。 于今畜道心聲造。他日功成博令譽。 又詩: 輪回六道幾時休。壹失人身百世憂。 自是惡因成孽果。無須怨恨早勤修。 聖示: 吾爲贖愆補過,當時延誤三曹成道快捷方式史傳繳書之期,故于書成之日,再奏請命于上天,著書壹部。 荷蒙上天恩淮:特頒「畜道心聲」闡朋因果,以悟世人。 著于三曹成道快捷方式史傳壹書完成後,立即開著,此乃本書所著之由來也。 吾徒,今夜首篇開著「畜道心聲」,妳有何感想,何妨就此壹述! 勇筆曰:弟子遵命!詩壹首:冷眼旁觀看大千。衆生造罪孽無邊。淩人得意何能久。報應臨頭庶乞憐。 靈珠子:好!冷眼旁觀,大千世界,衆生造罪,是以孽海無邊。試看淩人以逞者,得意何有失意久?報應臨身時,乞憐已遲。 爲師和詩壹首: 天心仁憫澤三千。拯渡迷蒙苦海邊。 際此鸾門開覺路。如無醒悟有誰憐。 勇筆曰:好壹個「際此鸾門開覺路,如無醒悟有誰憐。」但願世人,能悟恩師之言,而上體天心,正己修身,並推而廣之。 靈珠子:現在爲師賜妳飲下「通靈符」。 勇筆曰:何謂「通靈符」?又爲何須飲之? 靈珠子:爲師問妳,妳可能聽懂獸語。 勇筆曰:不能。 靈珠子:那麽所謂「通靈符」即乃啓妳通獸語之靈符。爲了著書方便,是以,妳必須飲下。 勇筆曰:此符有用嗎? 靈珠子:妳別小看此符,乃爲師特奏請上天,恩准賜下,否則焉能有此神通。 勇筆曰:多謝恩師設想周到。弟子已飲下了。 靈珠子:好。那麽吾師徒就要出發了。 勇筆曰:咦?恩師,怎麽不駕風火輪了呢? 靈珠子:我們師徒信步而行,以找尋目標。 勇筆曰:請問恩師。本書之著,由何而起? 靈珠子:由吾師徒遊曆,以找尋畜道訪問,錄其心聲記其輪回,以昭彰天理報應。 勇筆曰:那麽目標何在? 靈珠子:找。 勇筆曰:何種爲適當。 靈珠子:以其爲何淪爲畜道之因果,而具有勸世之效者爲適當。 勇筆曰:天下遼闊,此何異大海撈針。更何況我們由何而可知其因果乃深具勸世之效者。 靈珠子:眼看,耳聽,用心找。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妳必須有信心,否則天命初膺,才要展開著書工作,妳就氣餒,這怎得了。 勇筆曰:眼看可見,耳聽,……咦?恩師,弟子好象聽見豬在說話。 靈珠子:哦!妳怎麽確定是豬在說話? 勇筆曰:面前即乃台中屠宰場,聲音又從裏面發出,此非豬說話,乃何? 靈珠子:屠宰場裏宰豬宰牛甚至壹切家畜,另外也還有人,妳怎樣確定的? 勇筆曰:這……豬的聲音,比較重濁,而且牠的嘴大肉多,碰撞的聲音很特殊,此可確定者壹也。再者,弟子聽見的話是這樣:「既生爲豬,遲早難逃此壹刀」故以此而確定。 靈珠子:好。那麽我們就去尋找說此話之豬。 勇筆曰:聲音是從屠宰場的南角落傳來。 靈珠子:那麽就由妳帶路吧。 勇筆曰:是。……走進屠宰場.只見到處都是捆綁好了的家畜。牠們像是也知道自己大禍臨頭,所以個個都頹喪不振,哀鳴不已。 靈珠子:妳何不仔細聽聽牠們的談話! 勇筆曰:看著我們走上前去,牠們略微起了騷動。幾位豬老兄別怕,我們不會傷害妳們。 豬甲曰:不會傷害我們?不要說得好聽,人,有幾個不是想將我們殺了吃。啧啧,烤的、爌的、白切的,未了還砸砸嘴說:真是美味。 勇筆曰:嗳嗳!妳怎麽說得這樣難聽,還表演得活神活現,妳可知已死到臨頭了。 豬甲曰:不用妳提醒,我比妳更清楚。死,百年生命,難逃壹死。既然要死了,那麽黃蓮樹下,又何妨彈琴,苦中作樂壹番。說不定樂死了,還可免除那壹刀之苦。 勇筆曰:妳,哼哼,口舌之利,可救不了妳的命。 靈珠子:咄,吾徒,妳怎可如此說話,全無壹點修道者之慈悲心懷.還妄動無名作口舌之爭。 勇筆曰:恩師,並非弟子沒有慈悲心,實在是牠太也氣人了。 靈珠子:牠死在眼前,卻能談笑自如,這份胸襟,已是超人。更何況,世人喜食豬肉,視爲美味,也是事實,何能怪牠們氣妳。妳自問不吃豬肉?事實上妳吃過豬肉,而在牠們臨死前,妳還以口舌傷害牠們,如此豈非全無慈悲心,孟子曰:「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讀聖賢書,妳所爲何事? 勇筆曰:多謝恩師教誨,弟子知過。 豬甲曰:嗯!聞過則拜,孺子可教也。 勇筆曰:(壹瞪眼,旋即苦笑)豬老兄,俗云:得饒人處且饒人,該放手時就放手。我已知過謝罪,妳怎得口不饒人。 豬甲曰:哼!得饒人處且饒人,該放手時就放手。試問誰饒過我們,誰放過我們了? 靈珠子:如此說.就錯了。 豬甲曰:錯在何處? 靈珠子:錯在不是人不饒妳,而是妳不饒人。 豬甲曰:哇!哈哈。天下奇聞,人爲刀俎,我爲魚肉,如今我乃待宰肥豬,焉有不饒人之處? 靈珠子:不是如今妳不饒人,而是前世妳不饒人。如今人爲刀俎,妳爲魚肉,可是前世妳是強梁,別人是羔羊時,妳又何曾想到過,得饒人處且饒人這句話? 豬甲曰:這……妳少胡說八道,誰又知道,前世是幹什麽的。 勇筆曰:喝!妳這死豬,竟敢罵我恩師胡說八道。 靈珠子:吾徒,須慎口業,妳且看爲師開悟牠們。 勇筆曰:弟子拭目以觀。 靈珠子:(轉頭對那三頭豬說)妳們可知我們兩人是誰? 豬甲曰:聽稱呼,妳們是師徒。 豬乙曰:而且是修道者。 豬丙曰:不過,不像同壹朝代的人。 靈珠子:妳們說的沒錯,我是靈珠子,二千余年前即已得道,他是我的門徒,南天直轄武廟明正堂的正鸾勇筆。 豬甲曰:他是什麽堂的正鸾,我不懂。而妳早在二千余年前即已得道,這豈非神仙了。 靈珠子:不錯,我即南天哪咤三太子。 豬甲曰:呵!我知道,我知道。太子元帥,處處都受人膜拜,祀奉。原來天神駕到,救救我們,大慈大悲的天仙,總不會見死不救。 靈珠子:很抱歉,我無法救妳們。但能救妳等于以後之輪回。 豬甲曰:什麽?二個得道二千余年的神仙竟說無法救我們? 豬乙曰:還說什麽大慈大悲;哼…… 豬丙曰:我看他們是孤魂野鬼來冒充天仙。 勇筆曰:這倒好,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對他們好,我們反倒成了孤魂野鬼了。我看妳們這些畜生,真是死豬,笨豬,有眼不識泰山。 靈珠子:吾徒,妳怎得有如潑婦罵街的罵不絕口,修道者應具廣闊胸懷,唾面自幹的氣度。(說完又轉頭對牠們說)妳們也別激動,聽我說完話再作定論也不遲。 豬甲曰:看妳氣度,確是神仙。方才恕我等失禮。 靈珠子:好說。我之無法救妳,非是無能,而是不忍妳等再陷更苦之境而已…… 豬甲曰:此話從何說起。 靈珠子:妳之今世爲豬乃爲前世種因之果,既爲因果,則循環不息,有因若無果,則牽纏不休。換句話說,妳之爲豬,乃受罰,注定難逃刀殺之厄。我如救妳,則逆天命,本身難逃天責,妳等亦更苦矣。 豬甲曰:難道就無補救之法了? 靈珠子:有。此生種善因,以收後世之福果。此亦吾所言救妳等于後世者也。 豬甲曰:那麽此生注定難逃刀殺之厄。 靈珠子:是的。不過卻可解後世之厄。妳等須知,轉生畜道,非止壹世,乃無數世之輪回,再視情形轉世投胎者也。 豬甲曰:那麽天神所謂種善因,是什麽? 勇筆曰:是啊!恩師,牠們既生畜道,難道還可以像人壹樣的行善造功,立德修身,甚至修道? 靈珠子:當然可以。以後陸續著書,妳就能知道了。現在爲師開悟牠們因果道理。(轉頭對豬)所謂今生種善因,就是在妳們的生命過程中,盡能力的作到貢獻,而且是本身特性除外的貢獻。 比如說:生爲豬,則殺身供人吃食,此乃生爲豬所必然者,是以此點除外。 豬甲曰:如果這點除外.我們還能有什麽貢獻? 靈珠子:吾乃奉上天旨命,攜徒開著「畜道心聲」專責闡明因果報應之書。 如今,妳若盡所知而言,參著寶書有功,則可減輕罪罰,以期早日超脫輪回之苦。 豬甲曰:端賴天仙慈悲。 靈珠子:那麽妳可知道妳是因何轉世爲豬? 豬甲曰:這,我不知道。 靈珠子:吾說與妳知吧。妳原本亦是人靈,就因在宋朝年間,誣害精忠岳王,是以千古留臭名,死後魂到冥府,三司會審,定罪長禁阿鼻地獄,永不超升。 並且每年壹輪回,轉世爲豬,受千刀萬割之苦,再回禁阿鼻地獄。 勇筆曰:什麽!牠就是秦桧。 好啊,陷害精忠報國的嶽武穆王,後世之人,讀史至屈死風波亭之岳王史迹,都恨不得吃妳之肉,飲妳之血。(說完並用力打了牠壹拳,痛得豬大叫出聲) 靈珠子:吾徒,如今吾師徒奉旨著書,妳豈可如此作爲。 勇筆曰:還請恩師恕罪,弟子壹時憤恨難禁,是以粗鹵行爲。 豬甲曰:天仙啊!秦桧是什麽東西,竟讓那小子打得我壹拳好痛啊! 靈珠子:秦桧乃宋朝壹大奸臣,勾通外敵,陰謀叛國,凡稍具人性者,無不對其痛恨入骨。 豬甲曰:我真是他嗎?天仙可別害我啊! 靈珠子:如今乃奉上天旨命著書,吾豈敢信口開河。妳的確就是秦桧轉世爲豬。 豬甲曰:那我怎麽辦? 靈珠子:三司會審,案已定谳,妳就只好受完刑罰,永世不能超升了。 豬甲曰:可是剛才天仙說可救我等于後世。 靈珠子:妳如今參著寶書有功,或者可以減輕轉世爲豬之回數。 等書成之日,上天論功行賞,知會陰司,或許妳就可不必年年定期要轉世爲豬了。 豬甲曰:如果不用轉世爲豬,是否可以不用再禁入阿鼻地獄了? 靈珠子:阿鼻地獄,乃永不超升之所,妳是不可能超脫的。 豬甲曰:啊!我的天,永世不能超升。 勇筆曰:誰叫妳要害死岳王。 豬甲曰:我是怎樣害死岳王呢? 勇筆曰:矯詔回師,壹日連傳十二金牌,以「莫須有」罪名,屈害忠臣岳王于風波亭,這就是妳的傑作。 豬甲曰:我怎麽會如此呢!落得如今轉世 爲豬,受千刀萬割之苦,還永世不能超升。世人如果知道了,可千萬不要學我作此大好巨惡的事情,否則悔恨遲矣! 靈珠子:好,有此壹句,已立善德,上天自有定奪。但願妳好自爲之。從此立功補罪。 勇筆曰:哦!恩師,這三頭豬其中壹只是白色,而眼珠也濁藍,很像是外國人。 豬乙曰:妳這小子別招惹我,白豬多得是,沒什麽好稀奇的,妳走遠點吧! 勇筆曰:別作賊心虛,說不定妳是外國的那個巨奸大惡。恩師,牠是那個人轉世的。 靈珠子:就是那個惡魔化身的史大林。 勇筆曰:史大林,咦,有點印像。 靈珠子:呵呵,赤禍世界,造成干戈不息,殃及天下萬民之俄國元帥。 死後,地府由酆都大帝親任主審,二、五兩殿冥王陪審,由妳飛鸾主筆,以三司會審定罪禁于阿鼻地獄,永不超升之史大林,妳豈止于有點印像乎? 勇筆曰:啊!弟子想起來了,那是七八年前的事了。好啊!妳這個野心侵略,危害中國人的俄國豬。今天報應臨頭,投生于中國土地上爲豬,受中國人的千刀萬割,這真是大快人心。 豬乙曰:汰!妳們倆人胡吹亂塔,說我是什麽史大林,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勇筆曰:喝!死不承認,妳已臨死不遠,加妳之罪何用?我先揍妳個喊爹叫娘,以消心頭之恨。 靈珠子:吾徒,往手。 勇筆曰:恩師,您看這個惡魔,危害我國,竟至神州變色,數以億計同胞,到如今還陷身水深火熱之中。他卻還在這裏悠遊樂哉的狂吹亂吠,這種畜生不揍,欲待揍誰? 靈珠子:牠如今乃豬,妳揍牠,豈是好漢行爲?況且與豬生氣,妳不也太笨了。 勇筆曰:這……可是牠不承認! 靈珠子:這可由不得牠,來,爲師祭法,讓牠明白因何轉世爲豬,以及當初三司會審牠自己招認的罪狀。乾坤圈,放。…… 勇筆曰:呵!乾坤圈顯放萬道霞光,立即從圈裏顯出影像:堂上高坐酆都大帝,左右兩位冥王相陪,而案下有鬼役侍刑,堂中所跪者乃壹披頭散發之俄國鬼。 喂,惡魔,妳可看見了,那就是妳。嘿,大帝震怒,命刑油鍋。哦!旁邊打出字幕,恩師,這豬怎能看懂文字。 靈珠子:待爲師助其壹臂之力。(說完以手按其頂,壹則強制其看字幕,再則神力以使其明白字義)。 勇筆曰:字幕乃爲:(魂願招,因魂鑒于中華領土廣闊肥沃;人口衆多,皆富于民族精神。 壹旦強盛起來,則世界無敵。故利用日本侵犯中國之機會,使其內亂,就會亡國滅種,中華就永無翻身的日子。 並離間中美關系,欲使其孤立。又向世界各小國施計,達到俄國可作世界盟主之野心。繼而南北韓之戰爭,及南北越戰爭等之浩劫,戰死人數之多,實難以計算,此實皆出于魂,壹手所造成,而犯上天好生之德。 以上皆是實言,伏望大帝赦罪。)現在妳還有什麽話說。 豬乙曰:那是史大林之供詞,與我何干? 靈珠子:好,妳再看吧。 勇筆曰:影像又示:在阿鼻地獄中,十殿武判宣旨,有字幕顯示:「查史大林罪惡滔天,雖長禁阿鼻地獄,永不超生,卻不足以贖其罪。 今奉上天旨意。命其轉生爲豬,生生世世不休。每轉壹世,回阿鼻地獄受苦刑十年。刑滿再轉世,如此輪回不息。」 接著影像又換:史大林被押至,轉輪盤洞口,打入畜道,隨後降生台中某氏豬舍。嗯!現在妳這惡魔,可已認罪了罷?  豬乙曰:好吧!我認罪。就算我是史大林轉世爲豬,天律陰司已秉公定罪。妳可不能再動私刑。 勇筆曰:放心,現在我不動妳。明天我壹定找販賣豬肉的人,買五斤妳的肉,好好的啃壹頓。 豬乙曰:死後知覺已失,那就請便了。 靈珠子:妳自己想想看,侵略者之下場,野心的惡報,有什麽感想,說說看吧。 豬乙曰:早知會有這種果報,當初我就不搞什麽陰謀詭計,現在悔之已晚,惟有勸世上各國執政者,以我爲借鏡,莫再輕犯。 勇筆曰:誰叫妳如此野心,如今,妳就等著千刀萬割吧。 靈珠子:好了,本篇已完。吾徒,回堂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