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因果啟示錄7,8,9~

因果啟示錄7,8,9~ 7 觀音菩薩 降 第七回 命程註定終需報 詩曰: 天道好還信莫疑。前非累業報相隨。 人生苦命無須怨。省懺恒行尚及時。 聖示:凡塵苦海,乃係因果報場,是以故,累世行善,此際享福報之果;若    有造惡之因,則此際受業緣成熟之報象。眾生當須明悟,有過則改,    無過則勉,庶免一日果報臨身,尤怨不及。可也,著書,賢生靈神出    竅。 勇筆:弟子參叩菩薩蓮駕。 菩薩:少禮,吾等出發了。 勇筆:是。(隨侍菩薩步行出外)您老今夜可有特定主題?篇前開示,弟子    聽不出端倪。 菩薩:吾僅乃略抒果報原則性之定論,也未提及主題,莫怪賢生聽不出來。    今夜吾擬定尋訪一位坎坷苦命女,姑且就叫「酒女的命運」吧! 勇筆:哈!您老帶弟子探訪一位酒女,那可是不對時間,現在也差不多才是    華燈初上之時分,要到哪兒找酒女去? 菩薩:呵呵!賢生倒也是熟知她們的作息,否則怎會知道找不到呢? 勇筆:咦,這是常識!電視新聞雷聲般的一直放送,報章雜誌也是斗大的標    題,弟子怎會不知? 菩薩:阿彌陀佛!出家人怎會知道紅塵風流韻事? 勇筆:哈!您老想要耍障眼法,弟子都看到了!明明才七、八點鐘,怎會倏    忽變成夜深人靜?您老耍詐,哦! 南無當來下生彌勒佛!您老怎麼    帶弟子闖進女孩子的房間?(原來師生一路談來,景色猶如瞬息萬變    之幻燈片,本來是初始入夜之景況,剎那間卻似進入另一時空,變成    萬籟俱寂的深夜。並且還穿牆過戶來到一間女孩子的房間,只見那僅    僅容得下一張床、一張桌子,及一個小衣櫃的房間,酒氣沖天,床上    正趴著一個長髮背影。) 菩薩:呵呵!賢生欠栽培,年輕時怎不去寫小說?描述得漏洞百出。好吧,    吾調靈出來,賢生去談談吧。 勇筆:您老要調靈就調靈,明知道弟子國中只讀一年而已,卻要諷刺弟子寫    小說、形容得不好,善德讀者們包容、包容!咦,菩薩啊,這小女孩    還未成年吧?看她睡眼惺忪,還在夢裡的臉龐可是稚氣未脫, 南無    彌勒佛!這可真造孽。 菩薩:呵呵,賢生有女已長成,見此稚女,莫怪心生惻隱!不過她已廿餘歲    了,只不過臉相酷似娃娃,乃致賢生看走眼。好了,談話去吧!吾旁    邊走走,可不忍聽聞。 勇筆:您老倒好,不忍聽?卻叫弟子去問。(目送菩薩離去)小姑娘醒醒吧    !沒事喝這麼醉,解決得了事情嗎? 小姑娘:(如夢初醒)哦,頭好痛!哇,鬼呀,不要來找我! 勇筆:妳不要怕我,我不是鬼,是人。今夜是陪著 觀音菩薩來著書的,哎    !說了妳也不懂,鬼就鬼吧!我不會害妳,反而要幫妳,坐下來喘口    氣,告訴我,怎麼喝得那麼醉? 小姑娘:(驚魂甫定)哇……。 勇筆:喂喂!不要哭,妳這一哭,當心眼睛浮腫,明天見不了人。 小姑娘:都是那個死沒良心的人,害我喝成這樣!回來男朋友又大罵我一頓     ,不知道又跑去找哪個狐狸精!哇,我真苦命!拚命賺錢,他卻拿     去巴結外面狐狸精;還有天天喝酒,我胃都受不了了。你說我做了     什麼孽,怎麼這麼苦命? 勇筆:沒關係、沒關係,我就當個好聽眾,你有什麼委曲就說吧! 小姑娘:委曲都嘛是委曲!晚上上班,那些老色鬼拚命的想把我灌醉佔便宜     ,再不然就是罰你一直喝,或者乾脆把你清檯趕出去。好不容易辛     苦了大半夜,回來還要忍受男朋友的無理取鬧,三不五時家裡父母     兄弟捅個簍子,又找我要錢,這是什麼天理!我為何要這麼苦命? 勇筆:唉,也真是苦命!可是妳怎不想想,在現實上妳可以不要這個待妳不    好的男朋友,另外也可以找個正當職業,就不用忍受那些無聊人士的    屈辱,妳家裡的人也不會因為知道你賺錢比較多,就常向妳要錢。 菩薩:呵呵,吾真忍不住了!賢生枉活了大半輩子!這是常識,這小姑娘真    能如賢生所說,那就天下太平了。其一、她不能忍受平淡的職場生涯    。其二、她男朋友對她不好,但她卻心甘情願,無怨無悔的付出,反    而不願將辛苦錢拿回去孝敬父母。不過這些都是表象,主要關鍵是什    麼?賢生也知道!否則吾等又何必辛辛苦苦著書? 勇筆:您老當頭棒喝!弟子可真是弄混了,應該為這小姑娘說說因果。 菩薩:那才是,賢生繼續吧。 勇筆:(咦,這菩薩今晚故意栽贓,要我出糗。)喂喂,小姑娘,妳都看到    、聽到了吧?表面上看似如此,不過最主要的關鍵,卻是妳在累世中    有四世因果,要嘛就是長得俊、生得美,要嘛非富即貴,都是仗藉外    在有利條件,任性行淫欲之不道德事,被妳所害的人,今生都變成日    常間的活鬼來向妳討報。所以今夜過後,妳會有印象,記住這些話,    早早收心回家去,好好孝順父母! 小姑娘:喂,你在說什麼鬼話?叫我離開我那親愛的,門都沒有!好讓他自     由嗎?回去鄉下,那更免談!洗衣服、做家事、煮飯、買菜,那不     如叫我去死好了。 勇筆:唉,因果註定!妳只好到人老珠黃,在燈紅酒綠的世界中消耗生命。    南無彌勒佛!我大概也救不了妳,不過,但願此篇能夠勸醒世人。命    中註定,就是神仙也勸不醒,那麼就應該防患未然,慎勿造惡業,庶    免有朝一日果報臨頭,大菩薩都勸不醒!菩薩啊,弟子想也該回去了    ,這小姑娘的命運一定不是弟子可以挽轉的。 菩薩:呵呵!賢生總算明白了。因果註定的命程,就是讓人鑽入迷魂陣中,    難以自拔。好了,不用看了,吾已將她送回去了,吾等回堂吧。 勇筆:是。(卻見那小姑娘忽然「哇、噁」的,嘔吐了一地,嘴巴還喃喃自    語,不知說什麼。)菩薩啊,今夜此情此景,忽然讓弟子記起「不論    妳多美貌,睡姿一定難看。」尤其酒醉的女人,再美也像夜叉、羅剎    ,世上乾道若能思記及此,應該不會再躭迷女色了。 菩薩:呵呵!賢生話雖有理,但卻未必。人總是如此!容易健忘,也算美德    ,不會記取他人之惡,只知他人之好,若用在一般事物,真是好修涵    ;若用在迷戀女色,那就自找苦吃了!好了,已到貴堂,賢生靈神投    體吧。 勇筆:弟子恭送您老蓮駕。 。。。。。。。。。。 8 觀音菩薩 降 第八回 上樑不正下樑歪 詩曰: 上樑不正下樑歪。果報來時似疾痎。 榜樣孝行垂典範。一家原來樂和諧。 聖示:業報顯現疾驟,有如洪水猛獸,讓人措手不及,但究其因緣,總是一    報還一報,眾生身處因果總結報場之際,甚要警惕而自勉!可也,著    書,賢生靈神出竅。 勇筆:弟子參叩菩薩蓮駕。 菩薩:賢生少禮,吾等出發。 勇筆:是。您老篇前開示,也是略抒因果定論之原則,或是有其主題? 菩薩:兩者皆有。果報自古以來,多是隔代而報, 關皇掌握樞權,為警示    眾生,天律更動改為現世報,因此有許多報業是短短數年,或此生即    已顯報。 勇筆:您老今夜即是針對此一主旨嗎? 菩薩:然也。 勇筆:弟子恭聆詩訓中有提及孝行,是否即為今夜主題? 菩薩:然也。 勇筆:您老這一路行來,還沒到嗎? 菩薩:到了,到了。不過那逆子還沒動手打老父,所以慢慢來,還來得及。 勇筆:(原來師生談話中,來到應是一處未甚富裕的小平房外,此際正上演    著一齣鐵公雞。只見室內正有個三十來歲的年輕人正大聲咆哮著,另    外一對老夫婦正鐵青著臉,與那年輕人氣得說不上話,那老婦人雙眼    還噙著兩泡淚水。)您老說的可是這一幕? 菩薩:然也。 勇筆:咦!弟子看到一位神司正向著您老行禮,是誰呀? 菩薩:此乃夜遊神,正登錄著那不孝子的逆行。 勇筆:嘿,這個逆子,要遭殃了! 菩薩:倒也未必,話說從頭。此逆子的惡行有神司登錄,那是他自身的惡業    ,自有天律制裁;不過今夜主題不在他,而是他老父,賢生快看! 勇筆:(快速凝神看去,只見那逆子抓起身旁板凳,就往老父身上砸下,雖    然老母極力阻擋,反而因此打到老者頭部,剎那血濺牆地,而那逆子    猶不知警惕,還悻悻然,口中更惡聲詛罵,頭也不回出門而去。放下    老父血流如注,老母哀嚎大哭。)菩薩啊!您老跟夜遊神就放任那逆    子惡行,不一雷把他劈了? 菩薩:呵呵!賢生太過心急了,逆子惡行自有惡報;不過那老者,吾要調靈    ,賢生自個兒跟他談談。 勇筆:啊!救護車來了,這下應該很嚴重吧?不過您老現在把他調靈出來,    會不會影響他的急救? 菩薩:賢生說對了,不是現在調靈,等他醫院急救後再調靈。 勇筆:(就在說話間,師生跟著救護車一路往醫院去,等那老者急救包紮睡    去後。)您老要調靈了嗎? 菩薩:呵呵!不急、不急。賢生像在寫劇本,把二、三個小時的動作,三兩    句就帶過了。 勇筆:咦!對了,您老又變戲法了,那有這麼快?弟子眼睛出問題了! 菩薩:呵呵!沒問題、沒問題,稍微老花加近視而已。好了,已調靈了,賢    生找正主兒,不要再跟吾牽扯不清。 勇筆:(嘴上嘟噥著:是您老跟弟子開玩笑,還怪弟子!)哦,您這位老兄    還好吧?那一擊,沒要老命,還算命大。(原來此時那老者已在身旁    ,只見仍然鐵青著臉,氣呼呼的。) 老者:我真是造孽!早知道那孽子生出來,就把他掐死!免得現在成禍害。 勇筆:嘻嘻!每個人都這樣說,千金難買早知道,誰不是喜獲麟兒樂翻天?    哪會想到他成年後會大逆不孝! 老者:只為了幾千塊,就要老父的命,怎麼老天沒眼,不把他劈了? 勇筆:嘻嘻!可不是說劈了就劈了,他會如此忤逆不孝,你沒有責任嗎? 老者:我有什麼責任?生他、養他,供他求學、就業,誰知道他不務正業,    整日就曉得伸手要錢? 勇筆:是這樣嗎?據我所知,他年紀甚小時,不過已略懂人事,你對令尊好    像也不甚孝敬。 老者:(一愣)您怎麼知道? 勇筆:哈哈!我不但知道你年輕時,不但忤逆父母,另外在累世間,也曾積    造二世忤逆父母、不知孝順,不過還沒到嚴重毆親。 老者:是啊、是啊,我年輕時雖然有對父母不甚孝順,但也沒到大逆不道,    這孽子如此作為,就不怕天譴? 勇筆:嘻嘻,承認了吧?誰叫你年輕作壞榜樣!在他小小心靈上,認定你可    以對父親不孝,他也可以,所以你也要負一些責任。 老者:唉,原來我是自作孽,自己找苦吃!好吧,就自認倒楣了! 勇筆:話也不是如此,雖然你作了不好示範,不過你那孽子的行為,也被夜    遊神登錄,想必也快遭殃了! 老者:啊!那可不可以幫幫他,不要讓他沒了命? 勇筆:嘻嘻!剛剛還恨得牙癢癢的,現在又擔起心了。唉,天下父母心!你    們那些為人子者,好好體會吧!抱歉,老兄我無能為力,你就安心養    傷吧! 菩薩:呵呵!藉爾此番勸世之功,為令郎消大劫,但活罪不可免,以收警戒    。好了,你回去吧!賢生吾等也走了。 勇筆:是。(那老者靈神回體,師生回程中。)唉!這父母可真難為。不過    在小孩面前,可真得謹言慎行,否則在小小心靈中,埋下惡質的種子    ,那可真白費了幾十年的生養苦心了。 菩薩:正是,正是!此亦今夜吾擇此主題之用意。好了,已到貴堂,賢生靈    神投體吧! 勇筆:弟子恭送您老蓮駕。 。。。。。。。。。。。 9 觀音菩薩 降 第九回 造福當然福報延 詩曰: 惜福當然福報延。妄行逆斷自招愆。 著書勸化迷離輩。早悟規箴出苦淵。 聖示:個人福報猶如個人所具備資糧,耗費過度則輕而不再;但若能珍惜,    並且積極行造善德,乃如火添油,可以續強旺能,進而更加明亮,使    眾生之福運更加綿長。反之,則促使此一福運之動能快速消耗,因而    順運快速轉為舛運。可也,著書,賢生靈神出竅。 勇筆:弟子參叩菩薩蓮駕。 菩薩:賢生少禮,吾等出發。 勇筆:是。(默默隨侍菩薩步行出堂) 菩薩:賢生有心事,怎麼好像嘴巴縫了線,不再連珠炮? 勇筆:您老明鑑,弟子是猶豫不決。 菩薩:賢生所為何事而猶豫? 勇筆:哦,這個嘛!茲事體大,弟子也不知如何表達。 菩薩:賢生不講,吾從何得知? 勇筆:是,是啊!但是又很不好表達。咦!您老佛法無邊,怎會不知?擺明    了就是要弟子挑明了話題。 菩薩:呵呵!賢生冤枉吾了。賢生早前不是要求吾著書就著書,不要偵測賢    生心意?所以你不講,吾從何得知? 勇筆:您老是挖個坑讓弟子跳!弟子心想的是與著書有關,您又怎會不知?    難不成您老是認為茲事確係體大,不應該羅列書中。 菩薩:呵呵!賢生自己設限,陷阱也是自己挖的;雖然事情影響很大,但是    也沒挑明了是誰,所以不致於影響到賢生是為落井下石。 勇筆:哈!您老不是說不偵測弟子心意?這一句話可澈底推翻了,您老對弟    子心思完全了然。 菩薩:呵呵!這有何稀奇?賢生滿腦子就圍著這問題打轉,頭頂上可是百千    個問號在打轉,吾一見了然! 勇筆:那您老要帶弟子去把他調靈出來嗎?弟子好心裡有個準備,畢竟從年    輕到此,也數十年的舊識了。 菩薩:不行!不行!今夜還未到時機,但今夜主題也差不了多少,賢生自個    兒看吧! 勇筆:(原來師生談話間已來到一間民宅,只見有個年輕人約莫三十來歲,    獨自喝著悶酒,口中仍然喃喃自語。)您老說的就是他呀!看來心裡    很不平衡,嘴巴連串三字經,還猛喝著悶酒。他清醒著,您老要馬上    調靈嗎? 菩薩:不用,他馬上醉了!「藉酒消愁愁更愁」,快醉了。 勇筆:(果不其然,那年輕人再三杯下肚,就搖搖晃晃地要起身,卻走不了    二、三步,一頭栽在沙發上睡著了。旋即從他玄關漸漸顯現一條小身    影,即是那年輕人。)您老要讓弟子找他談什麼? 菩薩:這年輕人宅心也算仁厚,也很肯吃苦耐勞,但是卻遭到東家的剝削,    所以每個月東扣西減所剩不多,因此心理忿恨不平!可是那是他的夙    因,要來償債;但是最重要的一點,他在近期中犯了很嚴重的錯,那    就是與有夫之婦攪和在一起,所以更牽引了他的果報業緣成熟,不出    三日必有橫禍! 勇筆:嘿!您老都說完了,那就打道回府了,弟子還要說什麼? 菩薩:呵呵!賢生吃味了,搶了賢生鋒頭。還沒完,善後還要賢生去作,這    小伙子的命就在賢生今晚的努力了! 勇筆:(此時那年輕人仍然醉茫茫地愣在那兒。)我說這小哥,你見了大菩    薩也不知參拜,大菩薩可是來救你命的! 年輕人:(如夢初醒,慌張的趴伏在地上,口中喃喃自語。)饒命!我知錯     了,以後不敢了! 勇筆:沒那麼誇張,我們不是來要你的命,反而是來救你的。先起來整理心    緒再告訴我,你忿恨不平的三字經內容是什麼? 年輕人:我很生氣,在日常中老闆不但苛刻,要我超時加班,但不給加班費     ,小小犯錯就要扣錢,哪有這麼刻薄的人?另外,有個蛇蠍美人騙     我是獨身,沒想到她先生是個黑道,帶人來找麻煩,嚇得我不敢去     上班,也不敢回家去。天底下什麼倒霉事,我都有分,好事卻沒有     。 勇筆:……天底下這算倒霉事嗎?你雖然不知道她已是人婦,可是剛開始一    定不是正常男女的交往,光明磊落,畢竟她是人婦,一定會偷偷摸摸    ,你自以為是艷福,才會招惹麻煩。另外,你的老闆是很苛刻,不過    你自己也要想想,犯了這麼大的錯,才使你的福報急遽減損! 年輕人:但是我的老闆已刻薄了我三年有餘,我招惹了人婦也還沒有三個月     ,怎會是我的錯所致呢? 勇筆:話應該這麼說:你的老闆這麼對你,其中是你夙世中,有造作一些也    對別人刻薄的怨債,所以今生才必需如此償還;不過時間可以不必那    麼長,原本要轉運了,但是你卻又沾惹了人婦,因此怨債有增無減,    並且又牽連出更大的因果,三日內必有大災! 年輕人:您這位大仙是嚇我嗎?還是那女人的先生會對我下毒手? 勇筆:哈哈!這我可不能說。不過大菩薩今夜找上你必有用意,我勸你躲去    廟裡或道場上作義工,至少要半年吧!否則這一劫可就難說了。 年輕人:(趴伏在地叩頭)謝謝大菩薩、大仙,我一定照辦!救救我,我才     三十六歲,可不想死! 菩薩:呵呵!你也算積了一個大福德,曾經將半年的儲蓄捐給道場建廟,所    以有機會化轉。好了,回去吧!(將那年輕人靈神送回)賢生吾等也    回去了! 勇筆:是。……您老對於弟子的提議,是否下回考慮看看? 菩薩:這個案例對一般眾生的助益,是慎選皈依道場;但是對如賢生一樣辦    道階層的,影響可大了!賢生再斟酌看看,吾適當契機再作決定。好    了,已到貴堂,賢生靈神投體吧! 勇筆:是,弟子恭送您老蓮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