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畜道沈淪錄~3

畜道沈淪錄~3 。。。 3 PS: 希世人,勿以齊東野語,神怪異錄視之, 應以正心誠信,悟因果之理,以修己身,務期人人,上體天心,讀而有所覺悟, 則可避輪迴之苦也, 3 觀音菩薩 降  99‧11‧20 第三回 聖地莊嚴莫造因 詩曰: 最怕心邪歹念人。莊嚴聖地竟蒙塵。 昭昭天理無私意。勸爾黎民莫造因。 聖示:天理昭昭,無私報應。眾生悉皆俱有佛性,奈何沈墜於畜道,此非蒼    天不憫,實乃眾生自造罪孽深重。可也,著書,賢生靈神出竅。 勇筆:弟子參叩菩薩蓮駕。 菩薩:無需多禮,吾等出發吧! 勇筆:是。菩薩啊!弟子恭聆您詩文之批訓,由不得感佩您老佛法無邊,弟    子心中才想要勞煩您老帶弟子去找找教門的敗類,是否有淪入畜道的    事例?沒想到您老已鑒納了。 菩薩:賢生無需客氣,想賢生是奉旨著書正鸞,有此心意,吾自當配合,此    亦正鸞著書成敗需自行負責之所在。 勇筆:您老不要嚇弟子!否則以後弟子可不敢多事了,一切端憑您老作主。 菩薩:呵呵!要真如此,勇筆也就不是勇筆了,吾等且拭目以待。 勇筆:嘿嘿!瞞不過您老,要不讓弟子出些餿主意,憋在心頭可還真難過!    對了,弟子前些日子看新聞報導,有個人藉著進入教會,而去認識一    些人妻,進而勾引,最後還讓當事人差點自殺。弟子就是想要找找看    ,有沒有這一類的人最後判入畜道的事例?對了,這樣的罪,構成判    入畜道嗎? 菩薩:單一事件已算罪孽很大,因為牠犯了三種罪例,其一是冒瀆聖地;其    二是犯了淫業;其三更可惡,是差點害了人命!而其原因是,人家要    知錯向丈夫懺悔,牠卻不放過人家!但是這些罪例要讓牠淪入畜道,    還差一些些。今日吾帶引賢生訪談一隻山羊,牠就很類似賢生的範例    ,不過牠更加重一條罪例,是藉著在道場上與同修熟識,卻常藉機向    同修借取財物,但多不歸還,所以累積此二世罪業判入畜道羊身,讓    牠以此獸身,去償債了結前所侵害他人的業債。 勇筆:您老這一說,弟子好像記起了,以前在台中一個甚具知名的道場,它    的主事者很有先見之明,在堂中嚴禁同修有財物往來,想來他也是怕    同修積造淪入畜道的業債。 菩薩:呵呵!賢生記得沒錯,那不就是台中重生堂之林生重修,他也就是因    為如此,才能很快的就將道場建設完成,而至今日功德圓滿。 勇筆:這是您老說的,不關弟子的事。 菩薩:呵呵!賢生要舉好的例子,就要將來龍去脈說清楚,若是不好的事情    才姑隱其名。好了,現在目標在眼前,賢生去訪談吧! 勇筆:是。(原來師生談話間,不知何時來到一間鄉間小厝,屋旁就有羊舍    ,只見其中一隻山羊就倒臥著不動,而眼前出現了一個中年男子,有    點畏畏縮縮的,不敢正視菩薩。)喂!喂!這位羊老兄,不用看菩薩    了,我們來談談吧!如果有真心懺悔,菩薩悲心一起,那你就有可能    脫離畜道了。 山羊:您這位善生安好!不知道您要我真心懺悔說什麼好呢?救救我吧!前    幾天我的同伴才被宰殺做成羊肉爐,您救救我,我可不想要去捱那千    刀萬剮! 勇筆:(搖搖手)我可沒那麼大的能耐救你,縱然救得了你,這一世的刀剮    大概逃不掉了,最好為你自己以後打算,能夠真心的將你為何會淪入    畜道的罪孽、事例說清楚,列在寶書中勸化世人,莫蹈此罪例,那麼    就有可能免除以後的畜道沈淪。 山羊:感謝您的開示,我一定和盤托出,看看能否幫助人免於淪入畜道。依    據冥王大老爺將我判入畜道的主旨,是我在一世中本來是醫生,頗有    地位與成就,常常喜歡護持道場、禪剎的法會,因此也結識甚多官家    內眷,以及小家碧玉,以及煙花仕女,並且有人在道場上忽有急病,    我也能適時先行救急,以免貽誤醫機,因此有甚多女眷投以青睞。只    怪我不能自我節制,因此犯了淫業,又是在道場聖地,原本冥王大怒    ,但卻未立即判入畜道。我又歷經轉輪,是一個貧寒讀書人,因此常    為道場、禪寺等寶剎做些文書工作,一切原本安然無事,但我想考取    功名,卻又無錢,所以就向來護法的檀越施主們,懇談一切借錢赴考    ,可惜功名無份;又在佛寺道場幫忙文書。只可嘆一時鬼迷心竅,也    該說是食髓知味,就常藉機向人借錢稱欲赴考,但都沒有真的赴考,    當然也沒還錢。這一世到了冥王大老爺案前,可就沒有那麼幸運,大    老爺令簽一擲,就判處淪入畜道七世,這就是我的罪孽,請大慈大悲    的菩薩救救我! 菩薩:呵呵!難得你一次說清楚講明白,不用求吾,諸天巡遊神司,已將你    這番話錄誌彙報冥司,好好的面對今生這一關,冥王爺會對你有所審    酌減輕。好了,回體吧! 勇筆:(只見菩薩話落,蓮花指略揚,那人已投入山羊身驅,立即躁動不寧    ,四肢彈踢。)菩薩啊!這山羊可還真老實,都不用嚇,講得清楚,    並且還知道求您救救牠。 菩薩:呵呵!此羊此世已是第六世,屬畜道之身將屆,有了這懺語,冥王當    可為其開脫,算牠福至心靈,累世中雖然觸犯畜道罪例,但賢生想想    ,牠那二世中也不乏善德福慧,所以也算吾等助牠一臂之力吧!好了    ,回堂了。 勇筆:是。(師生回程間)菩薩啊!弟子想想以後畜道罪例,還是由您老作    主好了,如果弟子有特殊案例,再向您呈報,否則這一回出來後,弟    子又要忙著為善信的案例來煩您老了。 菩薩:呵呵!賢生無需拿吾作擋箭牌,吾作主是可以,賢生可不要偷懶,否    則吾就讓那期開天窗,賢生怎麼下台?好了,已到貴堂,賢生靈神投    體。 勇筆:弟子恭送菩薩蓮駕。對了,您老不要每到最後就要嚇弟子,開天窗您    老顏面也不好看吧!哈哈!弟子進去了,拜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