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續。畜道心聲。2,3章

續…畜道心聲2,3章… 2 第二回  生蓮舌底行欺騙  念世爲雞苦罪行 靈珠子 降            庚申年八月初二日 詩曰: 承天應運著真詮。闡述前因後果篇。 正是三曹開普度。緣人早悟福無邊。 聖示: 壹時勸人以言,萬世渡迷以書。 蓋書者,流傳千秋萬代而不絕,閱者可從書中之意而悟。 而言者,恐流于言者諄諄,聽者渺渺也。幾人能得聞音而悟,能得聞言立善。 多數均是馬耳東風過,況言論布道說法者,若無博學多聞,又何能精辟言盡大道之真理乎?故勸世莫如以書。 試看,真詮道書,包藏萬妙,觀者壹時若不能體會,壹次不悟,壹而再,再而三,只要有心,則何患無大澈大悟之日乎? 但世人須知,書載大道真理,若不肯用心研讀,奇書寶筏亦如白紙,故關鍵則在世人是否肯用心耳。 但此乃個人之心性,天有好生之德,叠降寶書于凡塵,有心者自會善研奉讀。其所欲勸化者,乃彼不願勤研大道寶書之輩也。 本堂叠奉天命,恭膺著造天界奇書之責,爲期代天宣化,收救世之宏效。吾不辭辛勞,攜引吾徒,共付心力,著造聖書。 又爲恐世人時研大道真理,有道心不明或慧覺不深者,不能耐性而始終研讀,故著書方針,及著書文法,力求符合時代潮流,以淺白之文寓深長之意,以詼諧之對白,引大道之真理, 期能引發讀者之興趣,若肯讀之,則終有所得,此乃吾之苦心也。 今夜又到著書時刻,吾徒,登台發言。 勇筆曰:恩師啊!怎麽還要弟子發言呢? 靈珠子:妳自任正鸾,十年以還,著書之數,難以枚舉,通天之靈勇筆,譽馳遐迩,可冠三台。 如今著作「畜道心聲」,更乃妳爲神使之壹大轉捩裏程碑。 語有云: 讀詩千首,不作自然有。 妳如今腹中亦應有些文墨,故本書之著,妳亦須發表壹些言論。 勇筆曰:恩師壹番話似褒實貶,弟子滿腹草苞,還說什麽文墨。不過.君要臣死,臣不死不忠,父要子亡,子不亡不孝。如今師要弟子言,弟子不言不……哦!該是不什麽? 靈珠子:咄,不言就是不才,有違師命。 勇筆曰:草苞加不才,弟子可壹無是處了,再扣上壹頂有違師命的帽子,弟子就吃弗消了。好,弟子就獻醜了, 且聽詩壹首: 成詩七步羨奇才。手足相煎實不該。 誰料于今師有命。趕雞上架筆徘徊。 靈珠子:汰!俏皮。正正經經的給爲師說壹篇。 勇筆曰:這還不行啊!好吧! 再詩壹首: 人間遊戲喜還悲。死別生離何奈之。 悟澈玄機修性命。任他果報不憂時。 靈珠子:看妳壹首詩作得滿頭大汗,書到用時方恨少,妳該自我勉勵,自我充實壹番,否則枉費爲師寄望教導之苦心了。 如今,吾師徒准備出發,妳先飲下通靈符。 勇筆曰:是。……恩師啊!弟子已飲畢。 靈珠子:爲師引妳前去找尋目標。 勇筆曰:還是用走的。 靈珠子:當然。不過,這次爲師以神術行走,妳要用心找,否則說不定到了南極。 勇筆曰:南極,那倒好,去拜見南極仙翁。 靈珠子:少廢話,妳貫注心神,要出發了。 勇筆曰:是……哦!恩師,很好玩嗳!著書時,弟子聽得懂獸語,可是在平時,豬啊!貓啊!狗啊!牠們的叫聲,怎麽聽也聽不出是說話。 靈珠子:這就是靈竅,試看世人,有人讀書,或者學藝,壹學就會,可是有的人卻須要學上千百次。 靈竅與天資,每個人都與生俱有,而差別就在如何啓發天資與靈竅了。 勇筆曰:昔時有通獸語之人,弟子從書中得知,那是天賦奇能,可是,怎能說每個人都有呢? 靈珠子:天賦奇能予人,乃爲天生我才必有用。而機緣予人,啓迪靈竅,故世人必有壹技之長。而若超異常人之能,則非天資絕頂聰明之人不可了。 所以世人,應知此理,凡事莫作強求,順其自然可也。 勇筆曰:咦?恩師啊!面前這壹片光亮,好象是路竹養雞場嘛?我們何不進去找找看。 靈珠子:嗯!雞場?可以,我們就進去。 勇筆曰:壹進到養雞場,那股子味道,可受不了。 靈珠子:忍耐點,用心找,看看那只好查問。 勇筆曰:嗯!這養雞場裏的雞養得白白胖胖,可好福氣,這些雞前世大概不作什麽壞事,否則焉能投生于這種好地方。 靈珠子:這可說不定,不信妳上前問問看! 勇筆曰:好,找不如碰,就這只了。喂,妳這白公雞…… 白雞曰:嗳,妳這人真是莫名奇妙.妳以爲會說我們這種話就了不起,明明我是母雞,妳偏說我是公雞,我看妳才是女人。 勇筆曰:啊!誰知道妳是母雞。 靈珠子:吾徒,活該挨罵,妳就沒看見牠生蛋。 勇筆曰:誰看見牠屁股了。 白雞曰:咄!妳這輕薄兒,誰叫妳看我屁股? 勇筆曰:喝,妳這只死母雞,倒挺會罵人。 靈珠子:好了,吾徒,妳就少廢話,上次吃豬肉,這次看屁股,妳是成事不足,敗事有余。 勇筆曰:弟子不服氣,這些畜生看我來收拾。喂,老母雞,妳可知道我是誰? 白雞曰:管妳是誰!不是孤魂,就是野鬼。 勇筆曰:那妳們不怕鬼? 白雞曰:見多了,壹天不知要見到多少,還有什麽可怕。而且,妳們這些孤魂野鬼也不敢害我們。無冤無仇害我們,妳就罪加壹等。 勇筆曰:那妳們怕什麽? 白雞曰:怕人。人會捉了殺我們。 勇筆曰:嗯!鬼不可怕,他們是有仇報仇,有恩報恩,無緣無故不會害人。人就可怕了,爲名爲利,甚至爲了壹時高興,都會起惡心。啊!看不出妳們倒挺精靈的。 白雞曰:這不是精靈,這是經驗。 勇筆曰:好,好,少倚老賣老,跟我談起經驗。說真的,妳們命真好,在這裏不愁吃,養得白白胖胖的!…… 白雞曰:妳少挖苦我們,命好,不愁吃,養得白白胖胖,妳可知道,我們被養在這裏,除了生蛋,有的還會被賣掉殺了吃。 勇筆曰:這樣說來,妳們不滿意于現狀了。 白雞曰:設身處地,妳甘心作孤魂野鬼嗎? 勇筆曰: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那妳說說看,妳想作什麽? 白雞曰:我想作人。 勇筆曰:作人可難了,人心可怕不說,還有生、離、死、別、苦,及七情六欲的煎熬。 白雞曰:最起碼,不用像我們怕被人殺了吃。 靈珠子:妳可知道妳怎會轉世爲雞而不能爲人? 白雞曰:這我怎會知道,難道妳知道嗎? 勇筆曰:老實告訴妳吧!我們是師徒,恩師乃南天哪咤三太子,奉上天旨意,開著「畜道心聲」壹書,專責闡明因果,以悟世人。 白雞曰:咦?妳們不是孤魂野鬼? 勇筆曰:妳仔細看看,我們跟妳所看過的孤魂野鬼是否相同? 白雞曰:嗯!果然大不相同,妳們神靈凝聚,而且也無壹股陰氣。啊!大仙當前,請恕罪無禮。 靈珠子:不知者不罪,現在我來開悟因果給妳,聽。 白雞曰:請大仙道其詳。 靈珠子:妳前世亦曾爲人,只因在世,心地不良,不知守信,輕言寡信,胡言立誓。以虛言而行詐騙,巧言令色,使人誤信,而從中騙財圖利,又曾騙財騙色,破少女貞節,始亂終棄、使少文厭世自殺,害人不淺,死後,魂到冥府,經冥王判罪確定,轉生爲雞二十世。 白雞曰:啊!爲雞二十世,我現在已轉生幾世了。 靈珠子:已轉生五世了。 白雞曰:天啊!還有十五世,這怎麽得了,雖然我在前世爲人不守信用,騙財騙色,致使少女厭世自殺。但是,怎能判得這麽重? 勇筆曰:但妳須知,言出不兌,騙人錢財,破人貞操誤人正事,害人壹命。二十世的轉生爲雞,妳就別叫苦了。 白雞曰:求求大仙,可有什麽捕救辦法? 靈珠子:沒有。罪已確定,誰也救不了妳。妳只好安心受刑,等期滿,若再轉世爲人,就要好自爲之,切記不可再犯。 但是,妳若靈根不昧,後幾世,或許有機緣可以自救。 白雞曰:不敢了,有朝壹日,我回複人身,壹定會好好珍惜,絕不敢再浪言失信,貪財好色。 靈珠子:好。吾徒,我們回堂吧。 勇筆曰:是。…… 靈珠子:咦?吾徒,妳再想什麽? 勇筆曰:弟子在想,轉生畜道,真的無法自救了嗎? 靈珠子:不是沒有。畜道有者得遇奇緣,比如說肉食動物,善根不泯,不會殺生,則具仁道,減輕罪刑,此自救者壹。 另外,得異人說法,而悟道之理,亦可修真。再者,自悟大道真理,而苦修之,亦可超脫獸體。 勇筆曰:古時有精怪之說,如今還有嗎? 靈珠子:畜道修煉通靈,古時不假,今時亦有。 可惜本書主旨不在此,故不詳細說明。不過,後日陸續開著,可能約略提及。 勇筆曰:那因恩師剛才何不開悟那只白雞? 靈珠子:他轉生在養雞場,並無機緣可積仁道,所以爲師不予點明。但爲師亦已略微指示機宜,他若能善自把握,後幾世轉生他處,說不定就可自救超脫。 勇筆曰:他列入本書,是否有功? 靈珠子:後日他若有機緣,亦全在如今襄助之功。好了,本篇就此爲止。 勇筆曰:弟子恭送恩師回駕。 。。。。。。。。 3 第三回  在生不念劬勞德  死後爲羊始噬臍 靈珠子 降            庚申年八月十五日 詩曰: 有因有果自然成。善惡之分壹念生。 喚醒世人應了悟。請看畜道表心聲。 又詩: 父母之恩似海深。在生忤逆愧于心。 冥冥報應君知否。轉世爲羊感不禁。 聖示:凡世人之行善與作惡,皆在壹念之間,猶其爲人子者,應念父母養育之恩,劬勞之德,萬行孝道,切不可忤逆父母,若在生之年,不孝父母,多行不義者,死後之報應,冥冥中自有其因果也。 吾徒,今夜續著「畜道心聲」爲師再賜「通靈符」壹道,快快化飲,以便起程。 勇筆曰:弟子遵命。 靈珠子:今夜遊記目標,是新鮮的,吾們不妨信步而行,順便觀光文化城之稱的台中市夜景。 勇筆曰:請示恩師,何謂新鮮? 靈珠子:爲師已算出在三十五年前,住在台中市,有壹個遊手好閑,不務正業的青年,枉費其父親養育之恩,劬勞之苦,不思報本,忤逆乃父,結果夭折死亡,現轉生爲羊,被人飼養,今年冬天,將受屠宰,販賣其肉,給人進補之用。 如此報應之速,豈不是新鮮嗎? 勇筆曰:由來因果報應,都很遲緩,或有經過百年,或有經過幾十年,或有報應其後代子孫,或有報應其後世,爲何現代的因果報應,就是這樣的快速呢?請恩師明示,以開茅塞。 靈珠子:不錯,由來之因果報應,太遲慢了,蓋因須要經過監察神三番四次調查後,將其案情呈報南天,再經過有關部門複核,或照會陰司,確認爲事實,始呈奏上蒼,准予報應,因此,須要經過甚多手續,所以報應遲遲。 但現在與昔時不同了,自武哲天皇,主宰淩霄,疾惡如仇,鑒及凡間報應之慢,無法阻惡,亦難以儆惕世人,故敕命南天,對于世人之因果報應,由幾世報,改爲現世報,不得延誤,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以現在的報應,都是「現世報」,妳明白嗎? 勇筆曰:弟子明白了,多謝恩師開導。 靈珠子:好了,我們信步談話到這裏,大概是市中心吧,果然不夜城之稱的文化城,處處燈光閃閃,熱鬧非凡,吾徒,此處是什麽地方? 勇筆曰:此處是台中市北屯的圓環邊,新興的夜市最熱鬧的地方。恩師,我們亦來素食壹點東西,宵夜宵夜,由弟子來孝敬壹番。 靈珠子:咄,正事要緊,妳不要胡塗。 勇筆曰:是,遵命。 靈珠子:我們今夜,須到四張犁的地方,訪問農村所伺養的壹只白毛的羊。(師徒兩人,已到四張犁的農村。) 勇筆曰:恩師,夜深人靜,農村的人均已入睡,所飼養的羊,亦已關在羊舍裏,我們如何找得到那只白羊呢? 靈珠子:世間無難事,只怕心不堅,仔細找看看。 勇筆曰:恩師,在那家羊舍裏,有壹只白毛羊,待弟子去問他看看。 靈珠子:待爲師看看此白毛羊,嗯!正是此只。 勇筆曰:白羊,爲何至夜深,還未睡呢? 白羊曰:奇怪,爲何妳能說獸語,妳究竟是妖是怪呢?深夜這裏來,有何用意? 勇筆曰:死羊仔何必開口就傷人,我們師徒,是來看看妳,要和妳談談。 白羊曰:我有什麽好看的,要與我談什麽?有什麽好談的? 勇筆曰:老實告訴妳,我是南天直轄武廟朗正堂的正鸾生勇筆,這位是我恩師(南天哪咤三太子仙師。妳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白羊曰:呵!原來是太子元帥,天神駕到,我這笨羊真該死。伏望元帥爺大慈大悲,救救我,總不會見棄吧! 靈珠子:不知不罪,妳亦不必自責,吾神今奉旨,著作「畜道心聲」壹書勸世,由吾徒勇業扶鸾揮筆,特來聽妳的心聲,以便列入寶篇,妳可知,妳爲何轉世畜道爲羊,給人飼養肥大,就宰割賣肉,供人食吃嗎? 白羊曰:我轉世爲羊,不知已有多久,亦不知爲何會轉世畜道,亦不知何時將會被人宰割,伏望大仙詳細告知。 靈珠子:好的!我來詳細告訴妳,妳乃在三十五年前,出生于台灣北部,壹個農村裏,妳父親是壹位笃農家,在妳五歲時,妳母去世,妳因是獨生子,又兼母親早去世,妳父親對妳,可說愛護備至。 妳父不忍續弦,爲恐壹旦續弦,後妻若不能愛顧前妻子,豈不是累妳受苦,故壹直父兼母職,養育妳成人,滿望妳成人後,能幫助他耕作,庶免田園荒廢。 就在妳七歲時,妳父就送妳入學讀書,國民學校畢業後,妳父又將妳送入中學。豈知妳性好遊蕩,不求上進,時常逃學,終至辍學,妳父親不得不,命妳幫忙耕田。 但妳之年紀,雖僅十四五歲,卻日與賭友爲伍,染上賭瘾,嗜賭如命,妳高築賭債,債主討債甚急,妳父親不得不,出賣壹部份田地,以清還妳的債務,期望妳,回頭是岸。 勇筆曰:恩師啊!此白羊之前世,竟是壹個賭徒,可憐其父是壹位忠實笃農家,爲何會生出此種不肖子呢? 靈珠子:他豈只是壹個賭徒,且聽爲師說下去。此子所交之友,均是淫朋賭友,年至十八歲,就嫖賭飲三字全,不顧老父之憂?壹味在外放蕩,揮金如土。 鄰居之人,皆勸妳父,早日爲子完婚,或可挽轉其劣性。妳父認爲早日爲他結婚也好,多壹位媳婦,也可幫忙家計,妳自結婚後,劣性雖有稍改, 但已足當兵適年期,未幾奉召入伍,爲國效勞,二年後退伍回來,本應體念妳父,年逾耳順,應是養老之年,克紹箕裘子承父業,認真經營田園,可以增産報國,亦可顧及民生之益。 豈知妳遊手好閑,不願分老父之勞,卻壹味向妳父親要錢花用,致使妳父親氣惱成疾,爲顧家庭生活,妳父竟帶病操作不休,妳爲人子者,于心何忍,父母生妳養妳長大,母已早亡,應更加孝順妳父,才是爲人子之道。 勇筆曰:恩師啊!此白羊之前世,竟然如此不孝,烏鴉尚有反哺之義,羔羊有跪乳之德,爲何人不如禽獸乎? 白羊曰:聽大仙所言,我前世因,果然如此不孝耶? 靈珠子:我在二千余年前就得道成仙,說話豈會騙妳。還未說完,妳等靜聽我說下去。 妳不知工作,只知要錢花用,尚且在外面招花惹柳,愛上壹個風塵女郎,棄糟糠于不顧,嫌正業而不爲,在外非爲作惡,累及妳父。 妳如此不孝不義之行爲,上天豈能放過妳而不罪耶?非也,妳終因爲了女色,與人鬥怨,被惡徒殺傷,又累妳老父,花了壹筆钜大醫藥費。 醫好了後,妳還是劣性不改。有壹日與二三酒友、飲得酩酊大醉,在行路上不慎被卡車輾死,年僅二十五歲。 勇筆曰:死得好,死得應該。如此不孝不義的人,是社會上的害群之馬。 俗云:「人無艱苦去,難得世間財」豈有不勞動不工作,只知向父親要錢來花用之害貨。 白羊曰:勇筆先生,請妳不要這樣罵我好不好?我聽了大仙這段話,心如刀割,非常難過。 語云: 「東土難生,人身難得」我既生東土,又得人身,爲何靈性如此蒙蔽,執迷不醒,我父親如此偉大,我竟然不知孝順,實枉生爲人也。 靈珠子:好,妳現在既有悔意,靜聽下文吧!妳死後,魂至地府,冥王大怒,將妳嚴刑苦打,治妳不孝不義之罪,監禁地獄十年,今年庚申年春刑期屆滿,送入六道輪回,轉生爲羊,將在今年入冬時節,應受人宰割與煎食之苦,死後,魂再入地府另行審理。 白羊曰:(跪地大哭)叩求大仙慈悲相救,使我即刻死去,魂到地府,願叩求冥王,准我再轉生爲牛,給我父親飼養,我壹定勤勞不辭,代我父親耕作,以報養育之恩,劬勞之德,伏望大仙成全我之願望。 勇筆曰:白羊,妳現在雖有悔意,但太遲了,須知「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待妳死後,魂到冥府,經過各殿審問後,再入十殿輪回,這段時間要多久? 倘冥王准妳之所請,再判妳轉生爲牛,給人飼養,長大始有工作能力,那時妳父親恐怕已歸天了。 所謂: 在生不悟須行孝。死後才知悔已遲。 靈珠子:父母養育之恩,昊天罔極,爲人子者,當思報本。 語云:「百善孝爲先」爲人子者,若不孝順父母,禽獸不如也。 今妳白羊,既知前世因果,已表現妳之悔意,已明善覺,我當助妳,妳本應再轉世壹次畜道,受人宰割煎食之苦,但吾可使妳後世,再轉畜道,未幾而死亡兔受宰割苦刑。 後世若再轉生人道,或畜道,妳應發揮善覺,好自爲之,切勿再沈迷于聲色犬馬之中,而不能自拔。 白羊曰:叩謝大仙救苦之恩德,指示明路、我自當謹記于懷。 如蒙 上天赦罪,若得重新轉世爲人,我定守忠孝,實行仁義,貢獻國家社會,絕不做世間之罪人,以報大仙救苦之大德。大仙受我百拜。 靈珠子:不必多禮,起來起來。好了本篇 之遊記,到此已完結,吾徒,回堂吧。 勇筆曰:是,遵命。 (師徒步出羊舍) 靈珠子:吾徒,爲師知妳心中有疑問,不妨言之。 勇筆曰:知子莫若父,知徒莫若師,弟子確實有問題請示:此白羊既受地府判刑,應轉世二世畜道受宰割煮食之刑。 恩師今使他後二世早死,而免受宰割煮食之苦刑,但地府之判案,如何可消案? 靈珠子:嗯,問得好,爲師爲了此案,必須下地府壹趟 ,說明原委就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