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祥光初現~23,24

23 北極玄天上帝  降              93年6月30日 第二十三章  護持生命 華夏民族又稱美食之邦,無論是天上飛、水中游、土裡攢、地上爬,其中又有(煎、煮、炒、炸、烤、燜、燉), 皆能創造出美味可口之佳餚,但在這佳餚當中,多少免不了要斷送(雞、鴨、魚、豬、犬)之生命; ※ 生命誠可貴,豈可因為身軀異類而強加殺害,因果論中不分披毛戴角,一旦造下殺孽,則無論天涯海角、生生世世當中, 必定追索,是以昔時有所謂: 「節制殺生」。 臺島曾臨日據時代,欲求肉食必須配給,是故對於牲畜殺孽較少;今為民主政治,民生富裕,相對殺孽日漸增加, ※ 形成末法時期眾生災劫頻起,又國際傳染病不斷產生,而奪人性命少則數千、多則數萬人口,此皆為天地間存在一股流竄之戾氣所致,藉此等禍患漸消部份怨戾。 ※ 如今此股怨戾充斥於寰宇之間,若再不予省思,大禍終必來臨,無論勝敗,在戰火期間,民心紛亂,縱使家財萬貫亦有一夜弭消之時,豈不悲哉! 現今大道普傳,尤其《寶德大道院》之「知足淨土」進修班,期期舉行【放生】之護持生命法會,並藉【擴大共修法會】之機會,使放生物得以共沐法華及淨化心靈,而護生者又能化解殺業, 更能與放生物共結法緣、善緣,當知此等放生物日後或有機緣,將成為我人身旁之貴人,亦未可知。 ※ 是以無論修行入道資淺或資深,皆須護持生命, 一來為自身消殺業, 二來為家庭增吉祥, 三來為國家延緩戰端,其獲益豈不良多也。   。。。。 24 北極玄天上帝  降            93年7月7日 第二十四章  敬親順親 迷途羔羊,忘卻親恩,自幼到長做過多少令父母尊長憂愁、煩惱不安等事,尤其現今自我意識抬頭,更讓父母無法管教。 當知父母劬勞養育之恩,為我身受盡多少辛酸,我若染病娘心常憂,病若稍重慈淚垂襟,我若身有傷害,母心不捨徹夜難眠, 如今我身漸長、父母漸衰,雙親老邁、健康不再,修行者當知「母齡一百歲,常憂八十兒,若要母不憂,兩眼閤合時」, 父母慈心或有教示方法不一,或有教示過於嚴苛,當知皆是為我能成龍成鳳,皆欲我身不造惡孽,更願我身善友常現,親近善知識。 ※ 反觀世人,心生怨懟,起心自私或有棄背父母於不顧,或有惹事生非,致使父母雙親常憂愁,在外結交劣友,生禍端,積債務,令親常心傷。 修道子須知,事親存敬於心,事親順意於行,不容稍怠,始得親心轉歡,而修行之妙樂則在其中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